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深圳商报:我们亚洲,都是硬骨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5:58

  尽管局面被对手牢牢控制;尽管苦苦维系的平衡还是被打破;尽管没有兑现赛前“用整体战胜对手”的豪言壮语,但日本队在19日的小组赛里还是输得毫无遗憾。谁让他们的对手,是本届世界杯里少数没有“发烧”的豪门荷兰队呢?至此,韩国、日本、朝鲜3支东亚球队都在前进道路上遭遇了传统强队。实力的差距让他们无法逃避输球的命运,但是在对手那里,他们都赢得了尊重。

  共同的气质:不惧强敌

  在遭遇荷兰之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们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打法,我们会专注于自己的战术去争取打败世界级强队……荷兰队大牌虽多,但我们要用整体的力量挑战他们。”这话听起来有些“狂”,但无论是韩国队主帅还是朝鲜队主帅,都说过类似的话语。“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3支东亚球队同时做出了跟对手死磕的选择。

  日本队的世界排名比荷兰低了41位;韩国队的世界排名比阿根廷低了40位;朝鲜队更夸张,他们的世界排名比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西队低了104位……对阵形势出炉后,3支亚洲球队的这3场小组赛就已经基本上被宣布了“死刑”。从结果上看,他们也的确没能爆冷赢球。然而这3场比赛,3支东亚球队打出了同样的气质——强硬。

  朝鲜队能在跟巴西队的比赛中进球,这已经让世界为之肃然起敬;韩国队虽然被阿根廷“血洗”,但一段时间里,他们让马拉多纳如坐针毡;至于19日的日本,在他们面前,荷兰队根本没有组织出理想的进攻配合,唯一的进球也有幸运的成分。

  共同的前景:力争出线

  目前,日本队和韩国队战绩同为1胜1负,积3分。要想跻身16强,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容有丝毫闪失的。

  丹麦队绝不是鱼腩,晋级的考验对于日本队来说异常严峻。而对于冈田武史来说,这场小组赛事关他的前途——如果能带队闯入16强的话,冈田武史很可能直接接过日本J联赛主席的位子,就此成为日本足球的领导者。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诱惑,相信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将更加强硬。

  韩国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尼日利亚。尼队目前虽然2战全负,晋级前景十分黯淡,但该组的复杂形势决定韩国队不单不能输球,且得力争大胜!面对华山一条路,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说:“尼日利亚队的个人技术有非洲球队特别的气质,所以我们必须对他们尽早地施加压力。”

  朝鲜队的晋级前景现在还是扑朔迷离,但他们的形势最为险恶。巴西队一骑绝尘几成定局,而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在首轮战平,将朝鲜队逼入了死胡同。44年前,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朝鲜队一举杀进8强,爆出一大冷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正是葡萄牙队。结果朝鲜队在3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有了这段记忆,相信朝鲜队会在自己的第二场小组赛里拼尽全力。

  共同的危机:名额削减

  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透露: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没有两队进入16强的话,下届世界杯亚洲将很难继续得到4.5个世界杯的名额(本届世界杯,在和大洋洲进行附加赛的时候,亚洲的巴林队丢掉了那0.5个名额)。

  小仓纯二说:“欧洲对于亚洲获得的名额太多一直有微词,而布拉特也一直希望把非洲的名额从5个增加到6个,这些都严重威胁到了亚洲在世界杯上的名额”。

  这意味着,亚洲球队必须在和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才能让欧洲球队闭嘴。东亚三强目前打响的,不仅是亚洲足球的尊严保卫战,更是世界杯名额保卫战。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