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评论

每日新报:加纳挥霍青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0日15:21

  两场比赛,两粒点球,收获4分,“非洲黑星”加纳队依旧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非洲球队,也是目前距离闯进16强最近的一支球队。但眼前的这支加纳队和四年前那支杜伊指导下激情澎湃、攻势如潮的加纳队比起来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按照目前的这种状态,就算加纳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从德国队身上讨到便宜,冲出D组,再进一步闯进8强的可能性也不大。

  或许是由于埃辛这个攻防枢纽缺阵,也可能是阿皮亚迟迟无法打出状态,出现在南非的这支加纳队始终给人们一种混乱无章的感觉。首场比赛,面对长时间11打10的局面,加纳队轻松控制了场上的优势,但如果不是对方用一个离谱到不能再离谱的手球宴客,加纳队能否取得非洲球队唯一的开门红还不好说。第二场面对缺少了两员大将的澳大利亚队,面对更长时间的11打10,仍旧轻松掌握比赛主动权的加纳人还是无法通过运动战取得进球,甚至连真正威胁对手的射门机会都不多。全场比赛,加纳队狂轰对手22次,这几乎是澳大利亚队的3倍,但只有10次射门射正,其威胁程度远远不如有5次射正球门的澳大利亚人高。此外,加纳队全场共有25次边路传中,有效传中却只有5次,角球次数上加纳队也以5次远远领先于澳大利亚队的1次。可结果呢?如果不是加纳队门将下半场表现神勇,最终获胜的很可能是澳大利亚队。赛前就已经有媒体指出,加纳队最致命的弱点就是破门得分能力差,吉安和阿莫阿都不是高产前锋。现在看起来果真如此,吉安虽然以两个点球的收获暂居射手榜的第二位,但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将绝对机会轻易浪费,真不知道他这个全场最佳配不配当。

  加纳队让人失望的另一点就是主教练拉耶瓦茨的保守,从热身赛起,人们批评他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但他始终不为所动。两场比赛他都面对人数占优的大好局面,但却迟迟不敢变阵,派上更多的攻击手,本场比赛几次换人也大多是对位更换,完全没有希腊老帅雷哈格尔用前锋换中后卫的魄力,更没有发挥出这支以U20世青赛冠军为班底的球队的实力。下一场比赛,加纳队将面对同样不敢有任何闪失的德国队,如果还是前两场这种“乱枪打鸟”的状态,恐怕很难从德国人那里实现出线的愿望。难道还要寄希望于裁判再罚下一个德国人,或是再给吉安一次点球表演的机会?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