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主帅拒绝罗本请战愿望 功利荷兰1球小胜就知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4:27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荷兰队没有在世界杯的冷门风暴中被击倒。昨晚,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荷兰队凭借斯内德的远射,以1:0这个最经济实惠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也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胜利固然可贵,但在前两场比赛中,球迷印象中那支充满激情的荷兰队不见了,全功全守变成了功利足球。

  主帅拒绝罗本请战愿望

  比赛开始前,罗本满面笑容的活动着身体。赛前一天,罗本首次完成了全部训练内容。无论是跑圈、伸展练习,还是随后的练习赛,罗本所表现出来的状态都和健康球员无异。他对在场的德国《图片报》表示:“我感觉自己能够出场了,但这需要教练决定。”

  不过,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并没有接受罗本的请战,“罗本具有超强的能力,如果他能上场,我当然会很高兴。他现在恢复得不错,但我仍不能冒险。我和队医一直在讨论他的康复状况,鉴于他还没完全好到可以打整场比赛,因此我们还会给他更多的时间休养,等时机合适了再让他上场。”即便是在日本攻势不错的时候,范·马尔维克依然不为所动,没有派遣罗本上场。

  范·马尔维克不仅没有遣上罗本,就是首场比赛惊艳世界的埃利亚,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直到第72分钟才被替换上场。

  赛后,对于外界的不满,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两个比赛一球未失,你不能说你不满意吧。”

  荷兰队赛后向日本表达敬意

  尽管日本队输掉了比赛,但日本队的机会并不比荷兰少。全场比赛,日本队射门10次,荷兰队只有9次。

  比赛结束,荷兰人在球场内庆祝,不过他们没有忘记向日本队表达敬意,库伊特走向日本球员,与他们握手、拥抱。日本队员也没有忘记感谢他们的球迷,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没有输掉尊严。

  赛后,《路透社》以《缺乏创意的荷兰险胜日本》为题报道这场比赛,他们说:“如果不是斯内德在禁区前的神来一脚,荷兰队或许真拿日本队没有办法。纵观全场比赛,不难发现一个事实,荷兰队从备战到比赛中都有些轻视日本队,这使日本队在防守中越发卖力。首场比赛能够爆冷击败喀麦隆,日本球员展现出的战术能力值得称道,面对荷兰,他们同样表 现 不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