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欧洲列强恐难走出非洲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14:18

  “豪门盛宴”已有很盛的“豪门剩宴”的味道,或许只能期待阿根廷、巴西给我们送出大餐了。

  对英法德意西葡这些欧洲列强来说,此次他们或将很难顺利地走出非洲。

  “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星夜力拒大不列颠,在“北非谍影”一般的迷雾中,卡佩罗的生日完全陷入泥沼,圆月弯刀的英雄贝克汉姆只能在场边暴躁不安,小贝像一个暴君,恨不得鞭挞那些在场上游魂野鬼般的队员。

  英勇的贝尔格莱德游击手对奔驰的德意志铁蹄展开层层狙击。西班牙社会学家兼疯子裁判马伦科,用一种奇怪的社会学理论颠覆了德国战车的意志,气得“书生教头”勒夫直摔矿泉水瓶,甚至想当面质问西班牙的魔鬼裁判——我们德国跟你有仇吗?你掏牌时能做到了“非诚勿扰”吗?德意志突然想到他们要在最后一轮与黑星加纳决一死战,心中不免戚戚,神刀克洛泽不能出战,波尔蒂王子患上点球恐惧症,估计在赢得点球时,勒夫将命令拉姆操刀。

  在英格兰与德意志的拧巴之日,尽可以回望法兰西被墨西哥小辣椒打到悬崖边的绝境,齐达内指责多梅内克——他从来就不是个教练。那多帅是什么?只能理解为是个打酱油的。法兰西忧郁的内心,正在等待穷困潦倒的多梅内克,把他们带进覆灭的那天。豪华绚丽的西班牙猝然就变成一团灰色,斗牛士在与瑞士钟表匠的缠斗中输得不成体统,这一刻,他们如此动人的天赋变成了如此羞涩的怯懦,圣婴托雷斯骤然像一位弃婴,在茫茫非洲大地无家可归。至于一个人与四个非洲莽汉对骂的C·罗,葡萄牙只能期待着他的青春病早点康复。而亚平宁的蓝衣军团,目前尚在小资的情调中梳理着自己的文艺情结,他们不像是卫冕冠军,而像一帮足球艺术青年。

  “豪门盛宴”已有很盛的“豪门剩宴”的味道,或许只能期待阿根廷、巴西给我们送出大餐了。大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