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遭球迷嘘声鲁尼反讽 专家经济角度解读低迷原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0日14:17

  新华社贵阳6月19日电 现在就断言英格兰队输掉了世界杯赛,显然还为时过早。不过,小组赛连平两场后,卡佩罗率领的球队将在末轮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

  赛后,电视录像清晰地拍下了鲁尼在现场的咆哮,“被球迷嘘感觉真好,你们可真忠诚”。

  球迷的嘘声是在表达一种情绪,鲁尼的反讽亦然。

  说起来,自1966年世界杯夺冠后,英格兰足球就一直令人失望。其实,除了缺席的3届世界杯外,英格兰四次进入八强,一次获得第四,成绩并不算太差。问题是,国人对于足球总是期许甚高。

  两位英国人西蒙·库珀和史蒂芬·西曼斯基合著了《足球经济学: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在他们看来,英格兰队每逢大赛便表现欠佳,原因很多,简单归纳如下:

  英超联赛大批外援的引入,对本土球员带来冲击,不利于年轻天才的发掘和成长;本土赛事频繁,强度太大,球员到了大赛已近身体极限;英格兰球员往往文化教育水平偏低,在比赛中更多凭借天赋而不是头脑,不能很聪明地贯彻战术,无谓地透支体力和注意力,而不是像德国、意大利那样,可以用一种很难看、很机械但很有效的方式踢球……等等。

  难道这是在说鲁尼?不过,赛季之初,“弗爵爷”卖掉C罗,不是已经给他提供了足够核心的地位吗?而在这个赛季,鲁尼在各项赛事中为俱乐部奉献了34球,状态好得出奇。经济学家的解释其实并无太多新意,只不过,如果话说得在理,即使老生常谈也比强作解人要好。至少,鲁尼的情绪化表现,就说明了这支英格兰队缺乏足够理智成熟的大脑。

  18日,法国总统萨科齐访问英国,参加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发表“6·18”宣言70周年纪念活动。在与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的会晤中,后者表示,“通过应对残酷挑战和分担麻烦,建立起伟大的情感纽带。那就是英国和法国”。

  联想到法国队这个难兄难弟,南非世界杯上一平一负一球未进,出线基本无望,卡梅伦的话倒很像是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