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超级远射石破天惊 “非典型”荷兰拒冷门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3:46

  昨晚,在南非德班进行的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凭借斯内德一记石破惊天的远射,1∶0小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一心要踢出美丽足球的橙衣军团,在昨晚并没有充分展现出迷人的“美丽”,却以实用而巧妙的“非典型”荷兰式战术,隐隐露出潜在的王者之气。两连胜之后,荷兰队和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一样,离小组出线仅有一步之遥。

  巧射 斯内德用轰天雷捍卫美丽

  日本队赛前一度扬言要与荷兰人打对攻,但最终却选择了萎缩防守,韩国队1:4惨败阿根廷队,让同是亚洲球队的日本队变得务实起来。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荷兰队控球率接近70%,然而橙衣军团如潮的攻势,都被淹没在日本队的铁桶阵中,荷兰队一心崇尚的美丽足球,几乎没有用武之地。荷兰人需要一位打破僵局的英雄,这样的英雄在第53分钟终于出现——他就是国米强人斯内德:他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这记轰天雷般的远射,终于打破了日本队的顽强防守。

  整场比赛,荷兰队的进攻总体上乏善可陈,然而正是斯内德的这记巧射,让橙衣军团绽放美丽瞬间。

  巧计 脱下华丽外衣并不丑陋

  仅仅一球小胜日本,赛后众多舆论评论荷兰队在日本队顽强防守下踢得相当丑陋,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面对要踢美丽足球的光环,范马尔维克保持着足够的清醒。在这场比赛之前,范马尔维克曾发出要让伤愈的罗本上场的烟雾弹。然而,虽然荷兰队在昨天比赛中迟迟没有进球,但范马尔维克并没有丝毫让罗本上场的打算,他的策略相当务实——只要赢得比赛,踢得是否美丽并不重要。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新闻链接

  日本输球带来连锁反应

  亚洲球队世界杯名额要被削减?

  在昨天日本队输球后,日本媒体爆出一个惊天的消息,亚洲球队在下届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可能被削减。据昨天出版的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私下表示,如果亚洲没有两队以上进入16强的话,下届亚洲将很难继续得到4.5个世界杯的名额。本届南非世界杯,亚洲获得了4.5个参赛权,但是在最后和大洋洲进行附加赛的时候,亚洲的巴林队丢掉了那0.5个名额,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晋级了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