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日本上演矛与盾的对决 斯内德远射攻破防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曾昭翔
2010年06月20日10:54

  我在现场

  英、法、德、荷、意,谁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欧洲球队?谁也没有想到,在冷门迭爆的本届世界杯,这个悬念竟然延续到了今天。荷日大战前夕,两支首轮三分在握的球队的主帅都大唱高调,范马尔维克说,“首战与丹麦队上半场,我们没有打出水平,明天我们会给日本队好看!”而冈田武史则表示,“荷兰队经验丰富,而且有许多大腕,但我们绝不惧怕,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能赢!”

  今天的德班体育场,荷兰长矛与日本盾牌上演了一场沉闷无比的对决,只是比赛最后10分钟才表现出世界级强队对抗的高水准——幸好本场比赛分出了胜负,荷兰队在击败日本队后,积6分暂居小组第一。

  【赛前:13:00,当记者走进德班体育场时,发现这里早已成为了一片橘红色的火焰之城,看台上狂热的荷兰球迷鼓起了一波波橙色的热浪,其中最惹眼的是几位穿着暴露的金发荷兰美女,打出一幅硕大的标语,“荷兰,教教英格兰怎么踢球!”这幅标语霸气和挑衅味道十足,她们以此来讽刺昨天同样是“世界级”的英格兰队,在足球城惨遭滑铁卢。】

  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记者看到了熟悉的太阳旗,本场比赛来到现场的日本球迷并不多,但他们制造出的声势绝对令人震撼,看台上一位日本武士与一位日本相扑互相对峙,比拼力量,他们以最具日本独特文化的国粹为球队加油助威。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范马尔维克本场比赛荷兰队“男一号”罗本会不会出场时,老帅和记者打起了太极,“也许吧,明天赛场上才能知道答案!”今天赛前拿到出场名单,罗本出现在了名单之中,但他的角色仍是替补。尽管“小飞侠”已经痊愈,而且昨天已经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但范马尔维克依然更愿将他放在替补席上,或许面对难度不算太大的小组赛,老帅的征服计划中没有罗本的名字。

  【45分钟:比赛开场后不久,荷兰队便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不过和之前丹麦队比赛一样,他们依然不紧不慢地在后场控球。0∶0,半场比赛结束,这当然是一个让范马尔维克感到失望的比分,但冈田武史足可以笑着返回更衣室。】

  比赛第10分钟,范佩西突破被中泽佑二拉倒,为荷兰队赢得任意球,斯内德直接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荷兰队全场第一次攻门没有制造威胁,但却激起了荷兰球迷的兴致,他们在看台上肆意地鼓起了人浪。第13分钟,日本队后卫长友佑都在荷兰队禁区前沿一个漂亮的踩单车杂耍动作,晃开库伊特一脚劲射,球偏门而出,完成日本队全场第一次射门。日本记者们不禁开起玩笑,“库伊特是不是有点看傻了,前锋出身的他都不会做这个动作啊!”

  比赛进行得有些让人昏昏欲睡,看台上英格兰记者克里斯·贝文,无聊地打着哈欠,“日本队开场的态度和我赛前想的一样,就是死缠烂打拖慢节奏呗,但荷兰队却表现得不紧不慢,真的让人意外!难道荷兰人想这样教我们怎么踢球吗?”显然,他还在为赛前那幅标语耿耿于怀。

  与上一场斯内德坐镇中路协调组织不同,本场比赛国米大将屡屡与范德法特换位,出现在荷兰队左路,这当然是范马尔维克赛前的精心部署——打乱日本队防守体系,看日本队如何作出反应。但从比赛进程来看,荷兰队中场换位的效果并不明显,日本队中场核心远藤保人很好地应对了场上局面,他的组织进攻反倒让荷兰队压力重重。

  比赛第36分钟,远藤保仁开出任意球,田中斗笠王后点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本田圭佑又是一脚冷射,惊出荷兰队一身冷汗。日本队突然改变场上节奏,阵容前压让荷兰队感到极为不适应,老帅范马尔维克也从教练席冲了出来,挥舞着双臂一个劲儿向场内咆哮。经历过开场的主动后,荷兰队突然陷入了泥潭,他们的沉闷几乎让人看不到希望。半场结束,贝文打着哈哈对记者说,“感谢荷兰和日本,他们让我感觉英格兰还没有那么无能!”

  【53分钟:比赛下半场5分钟内,范佩西头顶脚踢连续两脚射门,一次门将得到,一次偏门而出。不过,这至少证明荷兰人已经醒来。比赛第53分钟,荷兰队终于等到了他们的第一个进球,范德法特左路下底传中,田中斗笠王头球解围,禁区内范佩西将球回敲,禁区外斯内德大力抽射球门近角,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进大门,荷兰队1∶0领先。】

  随后的10分钟里,日本队疯狂地向荷兰队发起反扑,一时间荷兰队禁区风声鹤唳,随时都有失球的危险。比赛第69分钟,日本队接连在荷兰队禁区内制造杀机,幸亏范博梅尔和范佩西两次及时的解围,否则后果难以想象。对于这种被动挨打的局面,科曼无奈地表示,“我们终于等到了打破僵局的进球,但也许之后我们要一直看荷兰队如何防守了……”

  比赛第73分钟,范马尔维克用上场与丹麦队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的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他希望速度奇快的小个子边锋能够为荷兰队扭转不利局面,范德法特下场后则用厚厚的冰袋裹上了右膝;4分钟过后,冈田武史接连换上两名前锋冈崎慎司与玉田圭司,前者是本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两位性格强硬的主帅摆开决战架势,进行最后一搏!

  斯内德在比赛第79分钟被阿菲莱替换下场,斯内德缓缓走下赛场时,库伊特上前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而全场橙色球迷则集体起立,为退场的英雄鼓掌。比赛第85分钟,两位替补出场的球员制造了一次杀机,埃利亚左侧送出一记穿透性极强的直塞球,阿菲莱及时插上形成单刀,但这次川岛永嗣没有失误,他的果断出击化解了危机。比赛第88分钟,亨特拉尔替换范佩西出场,他上场的第一脚触球就制造绝对杀机,AC米兰前锋禁区前沿做球,又是阿菲莱单刀面对门将,川岛永嗣依然没再给他机会。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日本队迎来最后的疯狂,比赛第91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内一脚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正当坐在记者身边的日本同行感慨这是日本队最后一次机会时,突入禁区摔倒在地的长友佑都险些又带给人们惊喜。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萨果断吹响哨音,当全场日本球迷欢呼点球判罚时,巴尔达萨将手指向了球门方向——门球!终场哨音响起,比分最终定格为1∶0。

  特派记者 曾昭翔

  (快报德班6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