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三狮变三失:卡佩罗失策鲁尼失魂失先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11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19日发自南非

  0:0,满怀信心的英格兰队再次迎来了一场难堪的闷平。两场比赛之后,庸庸碌碌的三狮军团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三“失”军团。这支队伍的前景究竟在哪儿?没人说得清楚。

  主帅——卡佩罗“失”策

  有了首场比赛的教训,卡佩罗把黄油手门将格林踢到了冷板凳上,在中场也做出了巨大的调整,一向“水火不容”的双核兰帕德和杰拉德被拆分开,杰拉德调往左翼,中路则进补了伤愈不久的巴里搭档兰帕德,希望能够彻底解决英格兰中场混乱的弊病。

  但是此举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杰拉德虽然是名义上的左前卫,但是他还是喜欢带球内切。如此一来,常常出现中路三大后腰“重复建设”的局面,三位后腰球员拥塞在中路,场地的宽度完全得不到利用,反而给阿尔及利亚队空出了两肋的“走廊”。而巴里本人的状态显然也没有达到最佳,开场之后他还奉献了几脚简练有效的传球,但是之后渐渐失去了节奏。杰拉德、兰帕德、巴里,坐拥三大中路好手的英格兰队却找不到一个真正的核心,实在令人费解。

  卡佩罗的另一败笔,便是坚持使用赫斯基。人高马大的赫斯基是一位前锋线上的苦力,利用身高和块头,可以干扰一下对方后卫的节奏,仿佛一把巨大的“撞城锤”;但是他和鲁尼都属于力量型前锋,很难形成有效的呼应。而且赫斯基的脚下功夫差,得球之后控不住传不出,浪费的机会更多。下半场,卡佩罗终于对其失去了信心,但他只是用更高大的克劳奇去冲击对手,再加上迪福、小赖特,众多前锋乱打一气却无功而返。不知他为何不让乔·科尔出场,改变一下场上的节奏。

  比赛这天也是卡佩罗的生日,显然,他过得并不开心。

  球员——鲁尼“失”魂

  鲁尼到底怎么了?失误频频、精神委顿之外,还带着些无名之火。离场前,小胖不仅面对镜头露出怒骂的表情,在接受采访时又讽刺了所有的英格兰球迷,“很高兴看到本队球迷来嘘你,这就是最忠实的支持。”在状态陷入低谷的情况下,鲁尼显然失态了。

  在预选赛上表现出众的鲁尼,是现在这支英格兰队最重要的攻击点,但一旦进入决赛圈,鲁尼往往习惯性地陷入迷失。英格兰军团在世界杯上的最近5粒入球,全部是由中场球员打进的,跟鲁尼毫无关系。而本场比赛中的鲁尼,除了几脚不靠谱的大力远射之外,几乎看不到人。

  在曼联队,无论在英超还是欧冠,鲁尼都是一个稳定而高产的射手。但在鲁尼参加的6场世界杯比赛中,他居然颗粒无收,射正球门的次数更是只有可怜的4次,换言之,每过108分钟才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这样的水准显然不是世界级的。

  或许,心态才是鲁尼低迷的最大敌人。前英格兰队主帅基冈认为,鲁尼状态很差,没有走上正轨。作为解说嘉宾的英格兰前队长保罗·因斯更加直言不讳:“今天他看起来有些不爽,有些不太正常。在英格兰队踢10场有9次打得不好,当他没有发挥好时,似乎就影响到了整个球队。”

  前景——尽“失”先机

  美国队被斯洛文尼亚逼平,这对英格兰队本来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而且自己的对手又是小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英格兰原本可以轻松拿下,占据出线主动。但两战不胜与美国队同积2分,并且因进球劣势排名第三,令英格兰队出线的先机完全丧失,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才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出线的可能。

  最后一轮,如果英格兰输球,三战积2分,将铁定出局。即便战平斯洛文尼亚,结果也将极为糟糕,不仅将“保送”斯洛文尼亚队出线,也会将自己推上绞刑架,只要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分出胜负,三狮军团就死无葬身之地。

  当然,三场平局出线的可能也是存在的,那就是英格兰战平斯洛文尼亚,美国战平阿尔及利亚,英美两队同积3分,然后双方比小分。由于英格兰目前比美国人少进了两球,那么最后一轮英格兰人至少要打成2:2平,才有和美国人比小分的希望。如果英美两队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四点完全相同,那么根据世界杯小组赛规则,双方将启动第五项程序——以抽签决定幸运者,若是以如此闹剧的方式收场,将令人啼笑皆非。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