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生活日报:两位“教父”之间的羡慕嫉妒恨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1:23

  当荷兰遇上日本,最惹眼的不是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的斯内德,而是特鲁西埃和冈田武史这两位日本足球教父级人物之间的羡慕嫉妒恨。

  从日本队踏上南非领土的那一刻起,法国人特鲁西埃的嘴就没消停过。作为现代日本足球的教父,他曾在短短四年内为日本人打造了99黄金一代和沿用至今的特色打法。不仅如此,他还以自己的傲慢和激情为标尺选人、用人,给日本队烙下鲜明的特氏烙印,并率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闯入16强,创下该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至于冈田武史,在率队出征世界杯这件事儿上,他也保有两个别人无法企及的纪录。1997年他率日本队从亚洲区预选赛中突围,晋级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这对日本队来说,是头一回;还有在不久前结束的小组赛首战中,日本队1:0小胜喀麦隆,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就在于,它使冈田武史成为历史上首个带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赢球的本土教练。就冲这两点,日本人也会把他视为本土“教父”。

  因此,人们可以理解,当荷兰队主力球员库伊特说他和队友都很喜欢“吃寿司”时,冈田武史没有理会;当荷兰队主帅范马克维尔说自己压根对日本队主教练没啥印象时(其实他们去年9月还打过一场热身赛),冈田武史也能强忍着不发火,但当特鲁西埃在背后指手画脚时,这位日本本土的足球“教父”受不了了,所谓羡慕嫉妒恨,这两人之间的情感,全在这五个字里了。

  特鲁西埃看笑话似的预言日本队必将大败于荷兰队手下,冈田武史便吼出了“爆冷”赢球的目标,但说比做简单多了,骨子里的中庸思想阻碍了冈田武史前进的脚步,他从一开始就摆出了一副守的架势。上半场严防死守的日本队如愿守住了0:0的格局,却没有就此守得云开见月明。

  经过中场15分钟的解析,范佩西在下半场开场后不到9分钟就利用自己在左路的突袭和妙传撕破了日本队的防线,面对对方9名防守球员,他和斯内德明目张胆地玩了把劲射,结果荷兰郁金香倏然怒放,而兢兢业业苦守家门的日本队只能品味樱花凋零的凄凉。

  彼时,冈田武史还有机会调兵遣将、从头再来,但清醒过来的荷兰队已不容他们侵犯,即便田中斗莉王跑丢了半条命,即便日本J联赛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冈崎慎司到下半场第46分钟时还来了一次斜插接应后的凌空抽射,但很可惜,球打高了。

  比赛不是斗气,实用主义也不是万金油,在天才的对手和傲慢的法国人面前,冈田武史留下的只有羡慕嫉妒恨。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