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勒夫:波多尔斯基不会就此迷失 定会打进十六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46

  犹如艺术家的勒夫也有暴怒的时候。本周四,德国队出人意料地负于塞尔维亚队,场边的勒夫气急之下将一个矿泉水瓶重重地砸在草地上,但失利的结果已然无法改变。昨天接受《法兰克福汇报》专访时,这位德国队主帅已经恢复了平静,对于仅剩的一场小组赛,他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战胜对手顺利跻身16强。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 本报记者 冯笑 编译

  法兰克福汇报:如何评价上一场比赛,球队对阵塞尔维亚时的表现?

  勒夫:比赛进程就像是和我们对着干。早早吃到了红牌,随后0比1落后,下半场终于等到了点球的机会,却错过了。确实,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不如预想中的好,但是中场休息过后我认为队员们非常顽强。应该说至少能与对手战平,因为我们有过很多不错的机会,所以非常可惜。

  法兰克福汇报:对于克洛泽的那张红牌你怎么看?

  勒夫:在我看来,并不能说这场比赛完完全全就是不公平或是缺乏公正的,但是8张黄牌确实太多了一些,队员之间有些细小的问题都被放大了,有些判罚是值得商榷的。比如,克洛泽第二次犯规应该还没到要吃牌的地步,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当然,球还在对方半场的时候你就想着要去控制球权,那也是没必要的。这一点他应该明白,尤其是遇到塞尔维亚这样的对手。

  法兰克福汇报:之前与波黑的比赛,施魏因施泰格曾两次命中点球,为什么这一次主罚点球的人变成了波多尔斯基?

  勒夫:我并没有明确过点球必须是由波多尔斯基或是施魏因施泰格来主罚,而是在于谁对于自己更有把握。这个点球没能罚进,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对方守门员出色的表现。同时,我并没有觉得错失了这次机会,波多尔斯基今后的比赛就会受到影响,他不会就此迷失方向。

  法兰克福汇报:接下来对阵加纳队的比赛,年轻的德国队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你担心吗?

  勒夫:没错,我们现在的压力是不小,但是我们一定能够打进下一轮,成为十六强。

  法兰克福汇报:缘何如此自信?

  勒夫:眼下,这支球队是会因为失利感到懊恼和沮丧,但坚定的意志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命运仍旧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法兰克福汇报:是否会想起两年前的欧锦赛,德国队曾1比2不敌克罗地亚队,当时的状况同样是被逼入了绝境?

  勒夫:完全不会,现在的情况和当时不同,两者是没法比较的。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我觉得球队的表现远胜于两年前对阵克罗地亚,最大的区别在于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如果运气多一点的话,我们应该会追赶上来,尤其是下半场球队的表现非常积极。

  法兰克福汇报:对阵澳大利亚4比0获胜,而这一次像是巴德斯图贝尔、厄齐尔还有穆勒这样的球员似乎一下子都失去了威胁性。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勒夫:是不是完全被对手压制了还不好说。但是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地去遏制对手,否则结果就不是0比1而是0比2。或许巴德斯图贝尔因为失利的结果承担了不少指责,但是你不可能指望一名球员每一次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特别是像克劳西奇这样出色的球员。至于替换下厄齐尔并不是因为他表现不好,而是下半场比赛对抗性很强,因为积极的跑动他的体能消耗相当严重。更何况比赛过了70分钟,确实是应该换一些替补球员上场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