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首战闪光次战点背 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成败皆因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7:49

  点球,是他唯一进框的射门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双星闪耀,之后两人又一同加盟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四年之后,在南非世界杯德国的首场小组赛中,两人又各自打进一球,这对前锋拍档的步调出奇的一致。问题是,他们连走背运的时候也同声同气,这就让勒夫的德国队相当吃不消了。

  克洛泽被罚下,德国队的进攻只能指望波多尔斯基了。不过这位在上一场比赛一脚轰开澳大利亚大门的前锋,本场比赛却失去了准星。在他活跃的左禁区地界,他多次射门竟然都未能命中门框。

  在下半场比赛,波多尔斯基两次错失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一次是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他接队友的传球杀入禁区,他的射门虽然绕过了门将,但却从远门柱外边飞出了底线。之后塞尔维亚中后卫维迪奇禁区内手球,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直接被塞队门将扑出。这是继1982年半决赛斯蒂利克射失点球后,德国队球员28年以来第一次罚丢点球。

  其实翻看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的数据,13次尝试个人突破,一共跑了9103米;传球33次成功了21次,反映出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踢得非常积极,而且失误并不多。当然射门除外,他昨天除了罚失的那记点球之外,7次射门竟然没有一次命中门框。波多尔斯基失去准星,对于德国队来说,和克洛泽被罚出场一样的致命。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红牌,让他超越传奇成奢望

  作为德国队单箭头阵型中的先发前锋,克洛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刷新世界杯决赛周进球纪录的球员。在首轮德国队4球血洗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攻进一球的克洛泽将个人世界杯决赛周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1个,和克林斯曼并列第5。在他之前只有贝利(12)、方丹(13)、穆勒(14)和罗纳尔多(15)。

  在荣誉和责任的双重压力之下,克洛泽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极高的进取性。可是单箭头阵型前锋获得的机会实在太少,耐不住寂寞的克洛泽经常回到中场附近帮助球队完成一些拦截的工作。比赛进行到11分钟,克洛泽在回抢的时候踩到了塞尔维亚后卫伊万诺维奇的脚后跟,拿到了一张黄牌,这为后面的比赛转折点埋下了伏笔。

  郁郁不得志之下,克洛泽开始脑子发热,并最终犯下致命错误。第36分钟,克洛泽回抢斯坦科维奇,结果抢球不中一脚踢倒了对手,当值主裁毫不犹豫地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出场外。

  克洛泽的下场不仅使一场本是棋逢敌手的对决,开始变成了由塞尔维亚主导的比赛,而且他刷新进球纪录的愿望也很可能落空。因为得到红牌,克洛泽下一场比赛将自动停赛一场。而且德国队输掉比赛之后,小组赛的出线前景也变得不明朗。一旦德国队被淘汰,以克洛泽的情况,他很难有机会出现在4年之后的世界杯赛场上,他世界杯决赛周的进球很可能就会被定格在11的数字上。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