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笑话一箩筐:老马竟会踢球 C罗属于哪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0:07

  某微博:看阿根廷主教练接球那两下子,估计这人原来也踢过球。

  

  对专业的球迷而言,熬夜看完一场冷门球赛和被迫忍受身边球盲朋友的胡言乱语哪个更加闹心?球迷、球盲们对于世界杯赛场外同一战壕的“战友”们又互持何种态度?记者昨日在对60位调查者的调查中发现,有38位自称是“球盲”。92%以上的调查者表示身边的“球盲”朋友不在少数,62%表示不需要对他们过多苛求,30%的球迷还称“有个球盲在身边说说笑话也不错”。采访统筹/本报记者王路 文/记者李芳明 实习记者展娟娟

  球盲说

  只关心喜欢的球星和比分

  在对60位调查者中,有38位自称是“球盲”,但30位“球盲”表示自己对这个称谓根本就无所谓。就职于长沙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周颖就是其中一位,她最喜欢的球星是贝克汉姆,虽然无法在赛场上看到偶像的身影,但她对世界杯的热情却是有增无减。

  连续三晚看球的周颖表示,虽然是个球盲,但从未对自己的“不专业”尴尬过,“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谁生下来就是内行?”

  聊起自己最近的看球经历,周颖还告诉记者,西班牙对瑞士的那一场本来看好西班牙能赢,没想到最终却被瑞士击败。“上半场总是进不了球还差点把我给看睡着了,虽然结局没遂我的意,也没太失望。我看球的情绪随势而变,事先不会说跟哪家更亲,我属于那种隔岸观火的看客。”相比于球迷们所关注的阵型与打法,如周颖这般的球盲显然更热衷于喜欢的球星和心中的虚拟比分。

  球迷说

  球盲能解闷,

  但也要提高自己

  为了融入身边足球迷的圈子,8位自称“球盲”的看球者中,有几位还特意去买了几本球迷速成手册“补课”,“现在不会只追着小贝、卡卡看了,看过书后了解到不少战术打法,比如说对阿根廷要防住梅西,对英格兰要防住鲁尼……”刚刚参加工作的刘晋则表示自己最喜欢跟准球迷一起看球,“他们的专业和激情很有感染力。”但有意思的是,出于男人的面子问题,刘晋总最担心的是言多必失,“不想闹出什么笑话被他们鄙视”。

  大四学生徐大伟是个多年的球迷,谈及身边的“球盲”同学,总结出几大症状:“球盲的最大特点就是他可以熬到半夜等着开球,但却在开打没多久就倒头呼呼大睡。他们更多习惯于凑热闹,只要进球都叫唤,而从不问球进的是哪个门。”徐大伟笑言“球盲们闹出的笑话也会给沉闷的球赛吹出一丝清风,不过他们对自己所支持球队无理由的随意点评,我就无法容忍了,还是要学习。”

  一封“球盲”的自白书

  其实我们这些被你们叫做“球盲”的人并不那么特别,这个从“球迷”和“球盲”的拼音缩写都是一样的就可以看出来,都是QM嘛,所以从表面上看大家都是同林鸟。尽管在你们嘴里总是蹦出那么多我们打死也记不住的XXOO的名字,以此显出你们这些专业爷们的记忆力,但不要给我们机会,因为我们总是在想,要是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我想我们就平等了!我们有自己的G点,如果对场上的主旋律昏昏欲睡,就总能在别的地方找到乐子,比如说在球场里觅食的麻雀,老马耳朵上的钻戒。

  我们从来就不羞于承认自己是“球盲”,你们不屑于走进我们的圈子,有些我们的乐趣和方便你们也感受不到。

  我们不违心说话,世界杯无论打得多么硝烟弥漫,我们真实的心情始终是平静无波的,哪怕你看到我们和你们一样似乎那么疯狂,说实话吧,那是装的,谢谢。

  一颗足球有两半:“球迷”和“球盲”各顶半边天,身边哪一天真没有我们了,那你们看的不是球,就是寂寞了。所以我们自白后的倡议是——请爱上足球的同时顺带爱上我们吧,“球迷”和“球盲”天生就是一伙的。

  [贴吧球盲]

  在百度贴吧里,网友“天涯的骆驼”自诩为“光荣的球盲”,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别说他对国际一线球星一概不知,连帕瓦罗蒂都被扯进足球中来,他时不时冒出的经典语录常常是朋友们饭后的谈资。

  “你知道卡卡、梅西、C罗吗?我知道。不过到大前天才知道梅西是阿根廷的,卡卡是巴西的!C罗是哪里的又忘了!”

  “小组赛怎么淘汰,淘汰几个,我以前跟比我还笨的人说一个小组淘汰一个,后来被人狠狠地训了一顿,才知道要刷下去俩,真是误人子弟呀!”

  “至于犯规,这个是最难懂的了,我只知道球场上不许打架、不许骂人、要听裁判的话。角球、任意球、定位球、点球、罚球、手球,天哪,鬼才清楚这些名堂呢,我只知道什么叫进球!”

  [专业球盲]

  除了非专业“球盲”,有些专业“球人”也难逃被人诟病,比如,本届世界杯球赛解说员刘建宏,开赛8天口误连连,已被网友装订成册。

  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

  这个球非常的有威胁,呼啸着,应该是说从侧面飞出了横梁。

  换上瓜尔达多,还是要从边路做文章,撕破墨西哥的防线!(把南非说成墨西哥)

  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

  [微博球盲]

  A:你今天赌谁赢,快下注?

  B:我今天就不赌了,六强赛再说吧。

  A:这个人真讨厌,老是把人家弄摔倒

  B:那个红衣服的也不扶一下

  A:那个是裁判呐!

  B:……

  A:他屁股好翘哦。

  B:当然了,经常跑来跑去的嘛!

  A:都下半场了,好像都没什么热点嘛。

  B:是啊……咦?怎么1比0啦?什么时候进的啊?

  A:啊?没看到啊!

  A:马拉多纳为什么穿着西装啊?

  B:人家有规定的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