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举办世界杯之地居然也停电 记者做饭差点切到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0日09:58

  在南非,如果在夜里遭遇停电,那就意味着崩溃,公寓内,电网失效;公寓外,危机四伏。停电给报道组成员带来的恐惧和不便,我们在国内是无法感受的。

  南非当地时间6月17日晚8时30分,法国和墨西哥的世界杯小组赛在保罗瓜尼打响,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身在约翰内斯堡的大伙儿已经围在电视机前,准备好好欣赏一下两强之争。8时10分,当大家开始预测比分时,眼前和四周突然一黑,停电了!“举办世界杯的地方,居然也会停电?”一位同行大声抱怨着,此时,记者所住公寓的四周都是一片漆黑,透过黑暗,大伙儿时不时可以看到几个向公寓围墙内张望的身影。看着公寓四周围墙上已经失效的电网,我们的心也都悬到了嗓子眼,“电网都失效了,不会出啥事吧?”这句话更是让人汗毛发颤,如果此时有歹徒持枪闯入,后果是可以想象的。

  除了恐惧,对媒体记者而言,在这里断电更是断了所有念想,没有网络、没有热水……住在记者隔壁的一位还在向报社发稿的同行,急得直跳脚,“刚刚写的东西没保存,全废了!”尽管约翰内斯堡当地大多使用无线网络,而且上网费用昂贵,但对我们来说,有和没有网络的区别太大了。有了网络才有和外界联系的渠道,找网吧?这个在南非真没有!看着已经“趴窝”的电脑,这位老兄也是不停地长吁短叹。

  和这位老兄一样恼火的,是楼下两位正在做饭的同行。“饭都煮了一半了,正在切菜,突然一抹黑,差点切到手!”眼看着饭吃不成了,两人索性开始啃起了汉堡。半个小时后,电终于来了,此时法国和墨西哥的上半场比赛早已打响。

  在南非,由于天然气管道还未普及,电力是当地人最为依赖的能源,吃饭、喝水、取暖、洗澡等等都离不开电,在这个地方停电,真的可以让人崩溃。(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9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