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解析法国队背后将帅恩怨 帮派林立存在七大矛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0日09:49

  法国队两战仅积1分,出线希望渺茫,成为目前表现最令人失望的豪门球队。是什么让高卢雄鸡一地鸡毛呢?通过深度分析,出现在南非赛场上的法国队其内部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各种矛盾。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似乎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与同胞的斗争上,与对手之间的较量倒是可以被摆在次要位置上。

  加拉VS埃弗拉

  曾在阿森纳担任过队长的加拉,原本希望能在国家队继续担任这一职务。但在多梅内克那里,却选择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来自曼联的埃弗拉。对此,加拉十分生气,并宣布在世界杯期间拒绝任何采访。加拉与埃弗拉也是貌合神离,法国队后防不稳成为必然。

  埃弗拉、多梅内克VS马卢达、阿比达尔

  作为左边后卫,埃弗拉经常插上参与助攻,他因此要左前卫马卢达积极为自己补位,可后者对此并不赞同,两人为此发生了激烈争吵。埃弗拉直接将另一左后卫阿比达尔挤到中路,结果后者成为球队的“雷区”,墨西哥队打进的首球正是阿比达尔防守不力所致。在两大矛盾中,多梅内克都在站在自己的队长一边。

  亨利VS多梅内克

  两人矛盾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就开始,亨利曾当面顶撞多梅内克。抵达南非后,亨利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亨利立即率领一帮老队员向主教练发难,多梅内克也坚持不把他安排在主力阵容之中。法国队输球,亨利竟然与队友在替补席谈笑风生,仿佛场上的情形跟他无关。

  马卢达VS阿内尔卡、亨利、里贝里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热身赛上输给中国队后,马卢达大谈自己对队友的不满。马卢达认为,自己身边充斥着一些只顾自己出风头、却毫无配合意识可言的队友。虽然他并没有对此进行具体的点名,但根据法国媒体的分析,对象主要是阿内尔卡、亨利和里贝里这几个。

  里贝里VS阿内尔卡

  在法国队中前场的主力球员中,两人之间鲜有积极配合的经历。据说,里贝里曾向多梅内克提议在锋线上用吉尼亚克来取代阿内尔卡,而后者也对此作出了报复性的反应,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为了迁就里贝里而调整场上位置。

  里贝里、阿内尔卡VS古尔库夫

  曾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并没能获得足够友善的对待,尽管里贝里与阿内尔卡之间存在着矛盾,但在打压古尔库夫的问题上两人高度一致,经常故意不给古尔库夫传球。此外,里贝里还经常直接抢走原本属于古尔库夫的定位球主罚权。

  里昂帮VS阿森纳帮

  加拉、萨尼亚都来自阿森纳,被视为队内“阿森纳帮”的核心成员。图拉朗和戈武则出自于里昂,再加上曾在里昂效力的阿比达尔,三人形成了“里昂帮”,两个帮派时刻保持着距离。这些球员场上自然难有默契。

  值得注意的是,球员之间的对立情绪甚至波及到了家属那里,就连在现场观看比赛时,这些球员的妻子或女友也会按照派别各自坐在不同的位置上,平时更是结成小团体活动。 (方正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