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乱出刺激 乱出精彩 乱得其所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0日09:32

  疯了,绝对疯了!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一开始,就以一种面目全非的架势让人眼花缭乱。

  德国输了,法国也输了!塞尔维亚赢了,连希腊也赢了。第二轮打了一半,居然连一支被淘汰的球队都没有,连1分没得的尼日利亚都依然幸存;竟然连一支出线的球队也没有,积了6分的阿根廷理论上都有可能被淘汰。这在以往哪见过。

  在平淡的第一轮中,要说大冷,也就不可一世的西班牙被瑞士干掉了算大冷。可到了第二轮,全部拧了,几支不被看好的弱队如吃了大力丸一般,而上轮让大家眼前一亮的队突然又歇了,如果两队实力相当,比赛就总会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呈现在你眼前。不得不说的还有斯洛文尼亚,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掉了链子,这个世界杯上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度很可能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

  在小组赛第一轮,大家可能还存在一些保留。所以往往世界杯从小组赛的第二轮才完全展开,但像现在这么颠覆性地展开,也让人咋舌。第一轮是丑陋的,进球少,平局多,一到了第二轮,各队似乎都成了攻势足球的代表,打到现在,每场进球差不多有3个。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仔细分析,其一是到了第二轮,各队已经没有再藏着掖着的余地了,尤其是那些首轮表现不好的队,必须及时调整,跟对手死磕。否则他们就等着第三场后拜拜吧。而他们的对手呢,反正第一场赢了,有资本。这心态上一进一出,横的怕不要命的,冷门就出来了。不过,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因为这里是非洲。

  神秘的地方,自然会出现很神秘的事情。无论是冬夏颠倒的时间,长途的旅行,还是突如其来的寒潮,或者高原的地理环境,甚至瘆人的嗡嗡祖拉,都对各队造成影响。尽管影响比例上一样,但强队的绝对数据值相比就降得多,强弱之间距离就更近了。换句玄幻点的话说,神秘之地必有神秘之事发生,不需要解释,用当地人的一句口头禅来说,就因为“这里是非洲”。

  当然,对球迷来说,这种乱是好事,乱了强队,乱出冷门,乱出刺激,只要多进球,多精彩场面,那么就是乱得其所了。 (树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