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买个票都这么折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7日11:44

  早在来南非之前,记者就一直在期待着巴西与朝鲜的对决。不过来到南非之后,这里的治安和交通状况让记者有一丝担忧,为了不耽误看比赛,今晚8点半的球,记者下午5点就出门,不过直到晚上7点50分,才赶到距离自己公寓不到10公里的埃利斯公园球场。

  之所以提前3个半小时出门,除了怕堵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记者想亲身体验一下乘坐球迷大巴的感受。从公寓出发,经过10分钟的车程,记者一行抵达了球迷大巴的起点站,此时,这里已经有一些球迷在排队候车。我们准备排队上车时,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拦住我们,“乘坐大巴,你们还需要有这种票,12兰特一张,就在附近买。”一边说着,这名白人小伙拿出一叠绿色的票。看到这些,大伙儿傻眼了,赶紧到处找售票点,可跑遍了方圆两公里的地方,愣是没找到。

  看着一脸茫然的记者,路边一位身着警服的黑人大叔走了过来,“你们需要帮助吗?”在南非这么多天,头一次碰到有人主动帮忙,大伙感动之余,赶紧将买大巴车票的意图表达出来。“你们上我的车,我带你们去买票,就在不远的地方。”这位警察一边说着,一边发动了警车。能坐着警车去买票,肯定靠得住。

  虽然说卖票的地方不远,可我们还是在车里坐了一个小时——堵车。这位好心的警察还时不时下车疏导交通,虽然这种敬业精神值得表扬,但我们的时间也被耽误在路上。6时30分,在他的指引下,记者在街边一家很不起眼的小超市里,买到了车票。返回球迷大巴起点站,我们又花了一个小时,跳上大巴车时,已经7点半了。近20分钟后,记者终于看到了远处灯火通明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40多分钟了。“为啥不把售票点安排在巴士站附近,买个票都这么折腾,球迷看场球可真不容易!”一位同行抱怨着。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