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日报:崇拜荷兰 更欣赏日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40

  我喜欢荷兰队由来已久。这支球队当初在克鲁伊夫时代很有古典足球的气质,全攻全守大开大阖,非常赏心悦目。我喜欢它更因为它的悲情,越是这样越让人总是充满希望,每次世界杯荷兰队都是热门,就是因为像我这样的荷兰迷们都有一个未了的情结。

  这支荷兰队并没有太多的大牌球星,也没有我特别喜欢的球员,罗本、范佩西、斯内德都说不上,他们也没有踢出像我这样的荷兰迷喜欢的性感足球。但我想,荷兰人尽管没有飞翔起来,但两战两胜足以说明他们的强大。比起其他一些强队,荷兰队的表现是最稳定的。这也许是荷兰队吸取历史教训的结果吧。比赛不好看,多半是因为功利足球在作祟,如果放弃纯粹的攻势足球而务实地选择结果,我想任何一个荷兰球迷都想得通。因为他们不需要证明什么了,他们惟一需要的就是一座大力神杯。任何一支世界强队,都不可能几十年都保持同一风格,何况现代足球的打法都趋向于多元化和务实,讲究攻守平衡,或许从这点上说,荷兰人不是退步了而是进步了。

  日本队的表现值得赞赏。一方面是他们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这是日本足球的骄傲;另一方面,他们的战术也非常得当,一上来就密集防守,等待焦躁的荷兰人犯错。斯内德那个进球非常漂亮,但也有一点非常规,否则比赛越往后,形势或许会有利于日本队,比赛最终可能是个闷平的结果。比赛后半段,日本队换上中村俊辅、玉田圭司等几名进攻型球员,与荷兰队打起了对攻,获得了不少机会,这也体现出冈田武史的临场指挥是非常敏锐的。日本确实是亚洲足球的领先者,从技术再到战术,在两场比赛里都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