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还是中国制造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02:24

  四年前的德国,满大街的世界杯吉祥物格里奥,都是中国制造。四年后的南非,依然如此。

  与德国世界杯不同的是,南非并没有官方许可的纪念品销售点,而是分散在各个商店。就是在 一个小超市内都有“世界杯纪念品”销售,可是这些东西均为山寨货。球衣、足球、帽子均是 仿制品,惟一的真货只有呜呜兹拉,因为这个在南非流行的小喇叭就像是我们生活中的手机, 谁说谁是山寨?让中国人感到雷人的是,南非球迷喜欢戴的矿工帽,只有绿色的,想必这个颜 色中国人是断人不会买的。

  南非世界杯的官方特许商品销售地,在大型超市和阿迪专卖店,以及体育用品商店内。这些官 方特许商品中,都是官方价格而且还不讲价。目前最畅销的南非队球衣要599兰特,这个价格相 比较国内差不多,在南非非常畅销,以至于在南非穿着一件南非队球衣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

  相比较,还是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和吉祥物扎库米的价格要公道一些。普天同庆的比赛用 球正式版要999兰特,而普通的训练用球基本上要199兰特,小纪念球99兰特。扎库米的最大的 要500兰特,普通款也就是相当于笔记本屏幕高的扎库米要100兰特,这些东西相对来说还是比 较便宜的。

  可是看看标签,你就失去了购买欲望——全是中国造。

  事实上,中国制造业的强大时我比四年前感受的更加深刻。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吉祥物和小纪 念品是中国制造,可比赛用球都是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制造,可现在是清一色的“MADE IN CHINA”!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