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王菲《传奇》作者热爱世界杯 南非行收藏扎库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21

  名人献宝

  ■藏家: 李健(知名音乐人 王菲央视春晚复出所唱《传奇》为李健所作 )

  ■藏品:“扎库米”

  本报讯 文人气质的李健说自己算不上一个真正的球迷,爱看世界杯的主要原因也只是喜欢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的融洽气氛。然而两赴南非的经历让他对那片土地,以及这届世界杯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吉祥物‘扎库米’是不久前去南非拍MV时买的,我觉得猎豹特别能代表非洲给人的感觉,有一种奔放的野性。”

  李健这次去南非是为他刚刚推出的新专辑《音乐傲骨》的珍藏版中特别收录的一首歌《好望角》拍摄MV,虽然几天来基本忙于工作,但还是能从街头巷尾感觉到世界杯为这里带来的浓烈的节日氛围。尤其是曾和李健在音乐上有过合作的南非本土组合鲜磨乐团(Freshlyground),这次荣幸地成为了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李健说:“和他们谈的主要是音乐,没怎么说球,可是从他们的话语中还是能听出特别的兴奋。这个乐团的音乐真的是非常棒的,但如果不是世界杯,可能他们永远不会被更多的人所了解。现在他们终于有了走向世界的机会,我也很为他们高兴。”

  偶然邂逅的一群在街边踢球的孩子也给李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用兴奋的眼光看着我们这些黄皮肤的异乡游客,脸上都是热情好客的笑容。我把随身携带的耐克运动球衣和足球送给了他们,本来都是很普通的东西,可是他们却激动得不得了。试想要不是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可能这里的孩子一辈子都不可能接触到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运动衣”。谈到这里李健显得有些心酸:“希望这次足球盛事能给热爱足球的这些孩子带来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