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详述世界杯举贤不避亲 小布送老布父亲节好礼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1:56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今天父亲节,不知道征战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众多球星爸爸,能收到怎样别致的礼。但我们知道,美国主帅布拉德利是欣慰的,儿子为他的节日,献上了一颗关键进球做礼物;马拉多纳应该是开心的,外孙依旧是他的幸运星,女婿的球场表现让他出门都脸上有光……

  举贤不避亲,上阵父子兵。儿子、女婿们加油,让父亲们高兴一把!当然那些球星老爸们也要好好表现才行啊!

  本杰明 最大牌“球二代”

  虽然现在还在妈妈怀里抱着,但"球二代"本杰明的确背景非常强硬。他的父亲是马竞前锋阿奎罗,外公是球王马拉多纳。本杰明小朋友一出生,就已经成为了马竞荣誉会员。他出生还不到一个月,就首次出现在了球场上助威。人们都说本杰明就是幸运星,只要他去助威,马拉多纳与阿奎罗鲜有失败。

  相信在世界杯比赛期间,能看到自己可爱的儿子,父亲阿奎罗是快乐的;能看到自己的外孙和女儿,老马也是快乐的。

  父子同台

  美国队:老布VS小布

  进球!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父亲节前夕,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收到了一份最称心的礼物,那就是儿子小布拉德利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关键进球。

  凭借小布拉德利最后时刻的一击捅射,一度落后的美国队,最终战平斯洛文尼亚。这一脚球,让美国队松了口气,更让他的父亲、美国队主教练老布拉德利松了口气。儿子争气,父亲脸上也添光。不管下一轮比赛结果如何,这个父亲节,老布拉德利应该是开心的。不知道他有没有偷偷想:“唉,早知道多生几个儿子来踢球。”

  其实,小布拉德利本不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父亲却把儿子安排在了首发后腰的位置。不要怀疑也不要嫉妒,看到打满全场的布拉德利不知疲倦的奔跑,积极进攻和防守,就知道老布拉德利绝不是任人唯亲,让儿子出场,是对球队负责的最好选择。

  斯洛伐克:魏斯VS魏斯

  用表现打破“后门”质疑

  赛场上,完美演绎“上阵父子兵”的可不止美国队。斯洛伐克的阵营里,主帅魏斯也将自家的小魏斯带到南非,两人场上配合默契,场下父子情深。

  要想组家庭团,首先得经得起技术考验。年轻的小魏斯入选斯洛伐克国家队时,无可避免的也会受到质疑,认为老魏家这是“走后门”。对抗流言的最好方式就是行动,很快,小魏斯就用他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告诉所有人,“信我爹,没错的”。

  在斯洛伐克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作为主力右前卫的小魏斯,在边路颇为抢眼,多次带球突进或者传中,让新西兰队后防乱做一堆。当他在被换下场时,主帅老爹迎过来,送上一个家庭拥抱。可惜的是,斯洛伐克最后时刻被扳平,目瞪口呆的老魏斯或许在懊恼:“如果当时我家小子在场,这球就丢不了。”

  韩国:车范根VS车杜里

  经典组合爹用嘴儿用腿

  车范根、车杜里这对韩国足坛经典的父子兵,今年也“组团”到了南非。与其他队主帅老爸带球员儿子不同,韩国队是球员儿子配解说老爹。

  2002年世界杯16强战,韩国队对阵意大利。比赛最后时刻,韩国队开出角球,车杜里禁区内飞身倒钩射门,这是他在2002年世界杯上最为精彩的一记射门,不过被布冯将球没收。当时的解说席上传来一声叹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无比遗憾的解说员正是车杜里的父亲车范根。父亲解说儿子的比赛,这就是韩国队经典的父子阵。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车范根仍是韩国队比赛的解说评论员,但车杜里却没能入选国家队。

  今年南非世界杯,车范根继续坐在解说台上,车杜里也如愿入选韩国队。车范根、车杜里父子齐上阵,场内场外将再次受人瞩目。父亲在直播中直接为儿子加油,儿子在球场用实际行动让父亲感到骄傲。世界杯期间的转播中,球迷们或许将再次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杜里,跑快点,再跑快点!”

  翁婿共阵

  阿根廷:老马VS阿奎罗

  多几个女婿一定夺金杯

  岳父也是爹,女婿半个儿;女儿不踢球,女婿来顶上。世界闻名的翁婿组合,自然是马拉多纳+阿奎罗。

  "抢"了老马家的女儿,自然得替老马的队伍卖力。在与韩国的比赛中,阿奎罗替补上场,短短的时间内发挥出色,并友情送出助攻一次。虽然挤不进首发阵容,但阿奎罗就用行动证明,马拉多纳没有看错自己的女婿。也让球迷们感慨,老马为何不多几个女儿啊!

  曾率领阿根廷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阿奎罗,本身实力也不俗,怎奈何阿根廷大牌实在太多,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稳坐阿根廷锋线,阿奎罗再如何天纵奇才,也没法从岳父手里捞一个主力位置。

  说完正事,八卦一把。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是阿奎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岳父。因为阿奎罗至今没有与老马爱女詹妮娜完婚,虽然两人的爱情结晶本杰明早在去年2月就呱呱落地。或许是"名不正"的原因,阿奎罗没能父凭子贵,得到老马的特殊优待。

  荷兰:老范VS小范

  举贤不避亲 女婿打主力

  相比阿根廷,荷兰队的翁婿关系就要和谐多了。

  在范巴斯滕时期,范博梅尔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自从岳父范马尔韦克"升帐"后,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俨然成了铁打主力。或许在老泰山心中,攻强守弱的荷兰队想有所突破,就要倚仗自己贤婿的勇猛拼抢和顽强作风。

  继续八卦一下,范博梅尔成名的埃因霍温队,恰巧是岳父大人范马尔韦克之前执教的费耶诺德队的死敌。好在小范有个好老婆,老范有个好女儿。在女儿的苦劝下,范马尔韦克的南非名单有了范博梅尔,而范博梅尔也没有令他失望。赛场事情归赛场,荷兰翁婿组合在赛场外,也是其乐融融。范博梅尔虽然在场上脾气不好,但在场下却是个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为范马尔韦克带来了三个外孙。

  模范父子

  意大利:两代马尔蒂尼

  永远遗憾的一九九八年

  说起球场上的父子组合,有一对不得不提,那就是世界杯最著名的马尔蒂尼父子团。

  1998年,老马尔蒂尼带领意大利征战法国世界杯,他的儿子,米兰之魂马尔蒂尼是球队的防守核心。那届世界杯意大利实力强大,维耶里和巴乔组成令人丧胆的锋线。但保守的战术,还是拖累了意大利队,四分之一决赛他们输给了法国。马尔蒂尼的父子兵传奇,也因此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马尔蒂尼父子都曾是球场上的风云人物。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小马尔蒂尼知名度更高,他是AC米兰二十年的后防中坚,获得的荣誉之多实在令人惊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