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悲情澳洲两届皆死于意大利 裁判专和他们过不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0日01:18

    搜狐体育讯 一个疑似点球被抹杀,一张过于严厉的红牌,尽管勇敢的澳大利亚人守住了一个平局,但他们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的,主裁判罗塞蒂的判罚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事实上,由一名意大利主裁判来执法本场比赛本身就值得商榷,因为在上届世界杯中,意大利足球与澳大利亚足球可是结结实实地结下了梁子。

  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与里皮率领的意大利狭路相逢,下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马特拉齐就因为飞铲布雷西亚诺而被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坎塔莱霍直接罚下。而在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格罗索突入禁区,尼尔倒地铲球,格罗索顺势倒地,坎塔莱霍判罚点球,托蒂主罚命中帮助意大利惊魂胜出。这次争议判罚不仅制造了中国的“解说门”,而让意大利足坛与澳大利亚足坛打起了嘴战,前者坚称点球有理,后者则大骂意大利人是强盗,格罗索是无耻的骗子。

  虽然已是4年时间过去,但这段恩怨不可能立即被淡忘。很难说罗塞蒂有没有受到这段历史的影响,但在比赛中,他对澳大利亚吹的过于严厉的确是事实。开场80秒科威尔被对方球员从身后绊倒不吹点球 勉强也说的过去,毕竟身体接触并不算太严重。但第24分钟的那张红牌就是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科威尔并没有故意用手球阻挡皮球,是皮球打在了他的上臂部位。如果这都要出示红牌的话,那么在塞尔维亚对德国比赛中用一个标准篮球动作接球的维迪奇就应该被追加停赛10场。

  点球加红牌,澳大利亚人又一次栽在了意大利人手里。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战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人同样是领到了一张过于严厉的红牌,当时卡希尔从身后铲倒施魏因施泰格,但并没有对对方构成伤害,而且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他有一个清楚的收腿动作,结果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斯还是出示了红牌。而在上届世界杯上,除了对意大利比赛中的那个终场前的点球之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比2战平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英格兰裁判波尔居然在向克罗地亚球员西穆尼奇出示了3张黄牌后才将他罚下,当时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就怒称幸亏最终澳大利亚还是拿到了出线权,不然足协一定会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要求重赛。短短两届世界杯遭遇如此多争议判罚,看来澳大利亚真不是一般的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