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无罗本荷兰顽疾亦可破 范帅20分钟觅得飞侠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9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19:30,南非世界杯E组次轮的比赛,首轮双双获胜的荷兰与日本相遇,技高一筹的郁金香1-0气走日本。比赛中,荷兰队尽管占据场上绝对优势,但是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并不多。第53分钟,斯内德再次发挥关键作用,一脚定江山。正是国米球星在禁区边缘的迎球怒射让对方门将川岛永嗣扑救不及,荷兰也凭借此球小胜对手。

  作为本组的种子队,荷兰队在一口气拿下两连胜后,基本拿到了一张淘汰赛的门票。然而,作为志在夺冠的球队,范马尔维克和他的弟子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先后以2-0和1-0分别击败丹麦和日本后,看起来荷兰队两场不丢球,防守做的不错。事实上,盖因丹麦锋线主将托马森倦勤,本特纳又带伤勉强出战,而日本则从来都缺少锋线尖刀人物。若是换做其他强队,荷兰队城池早就被攻破。

  如果说荷兰的防守时因为受到球员能力限制,暂时无法提高防守质量。那么荷兰队在进攻中效率相对低下的问题则完全能够解决。前两场小组赛,荷兰队的4-3-3阵型里,锋线上排出的是范佩西、范德法特和库伊特,范佩西居中,范德法特在左路,库伊特则打右边锋。

  单看每个这三名球员的能力,各个都是顶级的球星。但是习惯于在中路组织进攻的范德法特被放在边路,突破没有速度的他并不能给予对手右路最大的冲击;库伊特在右路中规中矩,毕竟范马尔维克更看重他在锋线上的反抢能力,不过荷兰渔夫首场的补射进球得益于位置到中路,要想全开库伊特的火力,最合适的位置还是中锋;范佩西作为前场多面手,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但是将他置于对方后卫群中,让身体并不强壮的他出任球队桥头堡确实有些暴敛天物,这位更适合出任二前锋的球星如果能安排在前锋身后获得,想必会早些取得进球。

  在罗本受伤暂时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主帅范马尔维克并未用特点与小飞侠相类似的埃利亚取而代之,而是将名气更大的范德法特、库伊特、范佩西以及斯内德统统放入首发阵容。然而,缺少了罗本,又没有埃利亚的荷兰队在边路基本没有快速的突击能力,两翼齐飞的翅膀形同虚设。

  首战丹麦,埃利亚替补登场后,不但在左路屡掀波澜,还直接制造了库伊特门前补射空门的机会。能够2-0击败丹麦,埃利亚功不可没。次战日本,范马尔维克依然将埃利亚摁在替补席上。而在下半天替补登场后,埃利亚再次有抢眼表现,他在前场的速度让日本后防线颇为头疼,为阿费莱送出的妙传则直接帮助后者单刀面对日本门将。若不是阿费莱脚风不顺,荷兰又能2-0锁定胜局。

  由于罗本已经伤愈,只是出于对其的保护才没有出现在与日本的比赛里。待罗本归来,埃利亚恐怕只能继续与板凳为伍,但是这位汉堡边锋在边路给予对手的危险是有目共睹的。即便罗本复出,罗本在右,埃利亚在左,这样的边路配置也才最能体现4-3-3阵型两翼齐飞的初衷。

  除了埃利亚,在阿费莱的使用上,也有相类似的问题,埃因霍温小将虽然还稍显稚嫩,但是他与埃利亚在快速运动中的配合令人眼前一亮。首轮对阵丹麦,阿费莱便错过门前得分良机。本场与日本的比赛,阿费莱竟然浪费了两个单刀机会。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是能够制造出威胁也显示除了阿费莱不同于其他荷兰中场球员的特点。突然前插,中路突破的能力甚至强过斯内德。当然,阿费莱暂时还难以撼动斯内德的主力前腰的位置,不过范马尔维克应该考虑在场上局面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给予阿费莱更多表现时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