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罗本受伤留守荷兰接受治疗 皮尔洛替身科苏首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6:02

  世界杯热身赛是不是举行得太多了?伴随着一场场热身赛,球星接连出现伤病:罗本昨晚对匈牙利时攻入两球,代价是左腿受伤,只能一瘸一拐下场;皮尔洛此前在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中左小腿肌肉拉伤,可能休战两到三周,甚至可能缺席本届世界杯。

  罗本单独留下

  荷兰全队今晨飞往南非,罗本只能单独留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接受治疗。主帅范马尔维克说:“罗本左腿感到剧痛,这不是个好消息。不过,治疗这类伤病的技术改进了许多,所以我不会放弃(他及时痊愈)希望。”

  罗本上赛季状态极佳,在欧冠淘汰赛先后绝杀佛罗伦萨和曼联,在德国杯半决赛绝杀沙尔克。为防止罗本过度疲劳,主帅范马尔维克允许他缺席荷兰的上两场热身赛。罗本昨晚也是在第46分钟才替补出场,他在第64和第79分钟连下两城,帮助荷兰以6比1大胜匈牙利。罗本杀得兴起,他第88分钟在右路内切后准备用左脚向右路传球,结果在没有身体接触时受伤倒地。罗本迅速抱住左膝下方的受伤部位,疼得龇牙咧嘴。经过短暂治疗后,罗本一瘸一拐离开球场,缓缓向更衣室走去,初步诊断是韧带拉伤。

  荷兰在3场热身赛取得全胜,攻入12球,失球3个,罗本受伤却让队友们高兴不起来。范佩西说:“我希望罗本没事,他对我们太重要了,所有人现在情绪低落。”主帅范马尔维克说:“如果能够选择,我宁愿输掉热身赛以换来一个健康的罗本。”范帅暂时不会考虑寻找替代罗本的人选,他要等待这名边路王子的检查结果。罗本被送往医院,荷兰的更衣室里没有任何大胜后的喜悦气氛。攻入一个精彩进球的前锋埃利亚说:“大家都在考虑罗本的伤情,没人谈论刚才那场胜利。”

  皮尔洛替身出场

  当意大利主帅里皮把28人名单削减到23人时,卡利亚里中场科苏就是被裁掉的5人之一。可是当皮尔洛受伤后,科苏又被召回来。意大利今晨在客场与瑞士战成1比1,科苏首发出场。

  卫冕冠军仍然状态不好,效力于乌迪内斯的瑞士中场因勒第10分钟首开记录。第16分钟,蒙特利沃传中,夸利亚雷拉头球把比分扳平。里皮此役把阵型调整为4-3-1-2,科苏出任前腰,有两名纯防守型中场加图索和帕隆博,球风酷似皮尔洛的蒙特利沃也可以主要投入进攻,但新阵型收效并不明显。

  意大利近况不佳,这场战平之后,也有一种说法是他们在寻求有益的心理暗示。蓝衣军团1982年和2006年夺得世界杯时,最后一场热身赛都是在日内瓦客场对瑞士,比分都是1比1。说这支意大利队会再次夺得世界杯,恐怕很少有人相信,说他们连小组出线都困难倒是有点靠谱。

  皮尔洛最快到6月24日的小组赛第三轮才能复出,意大利届时迎战斯洛伐克。这情形有点像2002世界杯上的卫冕冠军法国,齐达内因伤只参加了第三场比赛,法国小组赛即遭淘汰,皮尔洛对意大利的重要性几乎不亚于齐达内之于法国。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