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直击:荷兰再现功利足球 获胜后向日本表达敬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6月19日2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19日 德班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6月19日,世界杯预选赛E组第二轮比赛打响,首轮比赛双 双获胜的荷兰和日本在德班体育场捉对厮杀,最终荷兰队依靠斯内德的远射破门,战胜日本队。

  德班体育场外的球迷通道,荷兰的橙色大军浩浩荡荡的向体育场开进,红白蓝三色的国旗在海风中飘扬,那是 荷兰人不羁的气息。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我们已经见证过他们的气势恢宏,这一次他们要用橙色征服日本 人的蓝色。

  比赛开始前,罗本满面笑容的活动着身体,小飞侠的现身让荷兰球迷兴奋异常,要知道首战丹麦,荷兰队的边 路进攻饱受诟病,如果有罗本在,哪会是那般样子。

  比赛开始,日本球迷嘹亮的歌声,这是熟悉的声音,亚洲赛场熟悉的声音,他们来自遥远的东方,人数不多, 但节奏明快。荷兰人率先发起进攻,第4分钟,荷兰人的第一个角球。范德法特的传球被顶出,荷兰人在中场寻 找空挡,传球,不断的传球,这是荷兰人的技术优势。

  第7分钟,范佩西在前场的突破制造了任意球,日本球员痛苦的倒地,但裁判还是坚决的给了荷兰人任意球的机 会;斯内德的射门高出,全场性感的橙色一片惊呼。开场10分钟,日本人被完全压制,当库伊特在禁区内凌空 倒钩,全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那是荷兰球迷狂欢的时刻。

  12分钟,还是前场的定位球,这一次范德法特主罚,日本后卫田中斗笠王将球顶出,这一次他没有顶进自家球 门。15分钟,日本队第一次将球打进禁区,他们踢的很被动,但必须承认,不算狼狈,整体阵型保持的很好。

  必须承认日本队的控球技术还是不错的,虽然松井大辅的球被范博梅尔抢断,但能把球从两名荷兰球员的夹缝 中盘带出来,这本身就应该称赞。日本队今天的阵容有点奇怪,上一场比赛踢后腰的本田圭佑今天出现在前锋 位置。上场踢前锋的大久保嘉人则变身左前卫,当大久保嘉人用边路连续的过人突破宣告自己价值的时候,这 个变阵更让人无法理解。

  32分钟,日本队的前场定位球,本田圭佑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可惜将球顶高。全场的第一张黄牌给了荷兰人, 松井大辅在前场轻巧的突破让范德维尔被迫犯规。上半场的后半段,日本队稳住阵脚,开始给荷兰人制造威胁 。任意球开出,田中斗笠王在禁区内后点的头球稍微偏出。

  还是前场定位球,本田圭佑的落叶球变成了高射炮,荷兰队的上半场后半段有些被动。荷兰队需要调整,范德 法特在边路的完全是浪费,小将埃利亚应该更有威胁。

  下半场开始,荷兰队延续着上半场开场的勇猛,第一波攻势依旧是荷兰人发起。50分钟,荷兰队前场任意球,范德法特的任意球打到禁区后点,田中斗笠王将球顶出。角球,还是田中斗笠王控制了落点。

  进球了,52分钟,斯内德用禁区外的远射彰显了他的价值,普天同庆并不是日本人的福音,范佩西将球做给斯内德,斯内德的射门很诡异的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挡进了球门。

  反攻,大久保嘉人用连续的突破在荷兰人的前场制造威胁,并用远射威胁着荷兰人的球门。角球,日本人的战术角球,可惜被荷兰人在禁区内阻挡出底线。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日本球迷开始鼓声震天,他们需要跟他们的球员一起战斗。

  64分钟,中村俊辅上场,尽管中村已经不如当年神勇,但依然在日本球迷中有着极强的人气。大久保嘉人,日本队前场最活跃的球员。69分钟,中村俊辅的角球发出,荷兰队禁区乱作一团,日本球迷的声音压倒了讨厌的喇叭声。

  荷兰人开始全线防守了,这真的不像我们熟悉的荷兰队,两场比赛荷兰人都踢的很功利,有一种错觉,这是意大利队的翻版。好吧,埃利亚终于上场了,范德法特,这个皇马的倒霉蛋终于下去了,他拖累了荷兰人的进攻。荷兰人能不能重新焕发激情,我们拭目以待。

  日本队继续换人,冈崎慎司和玉田圭司上场,日本队需要加强前场的攻击力,显然,他们不愿意接受一场败局。最后的10分钟,斯内德下场了,全场的荷兰球迷用巨大的喊声感谢他们的英雄。荷兰队单刀,可惜替换斯内德上场的阿费莱没能把握住机会,荷兰人错失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

  最后的5分钟,日本人没有放弃,日本球迷更不放弃。但必须承认,中村俊辅的能力下降很多,这不是我们曾经熟悉的中村,他也老了,年华逝去,状态不再。荷兰人继续浪费这机会,这一次又是阿费莱的单刀,再次失败。

  日本队同样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9号冈崎慎司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飞了。补时三分钟,日本人能创造奇迹吗?日本球员在禁区内摔倒,点球吗?没有,裁判的手势让全场迷惑,没有点球,没有点球。日本队0-1输掉比赛。

  比赛结束,荷兰人在球场内庆祝,不过他们没有忘记向日本队表达敬意,库伊特走向日本球员,握手,拥抱。日本队员也没有忘记感谢他们的球迷,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没有输掉尊严。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