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国输球并非世界末日 定律显示德国还能走更远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39

  0∶1,德国大战塞尔维亚,惊心动魄,一波三折,如果不是主裁判马里恩科有发牌习惯,如果不是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那么德国战车完全可以再给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经典的大战。这一场,德国队输了,但巨人倒下的背后却留下了悲壮的身影。

  开场哨响,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德国战车发起了强有力的攻势,正当激战之时,主裁判马里恩科站了出来,先是第12分钟因为克洛泽放倒约万诺维奇被黄牌警告,接着第37分钟,克洛泽侵犯斯坦科维奇,马里恩科又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德国火炮只能下场。德国队短暂的慌乱给了塞尔维亚可乘之机,第38分钟,克拉西奇右路下底传中,日基奇后点力压默特萨克头球摆渡,约万诺维奇凌空扫射打破僵局。

  德国队似乎并没有丧失信心,半场结束前,一脚重炮射门击中横梁显示出全队十足的韧劲。易边后,德国战车继续开足马力,甚至强大的冲击力还迫使对手禁区内犯规,可惜波多尔斯基的点球被塞尔维亚门将神勇扑出。人数处于劣势,点球又未能罚进,德国队士气受到了影响,最终只能以0∶1告负。

  应该说,本场比赛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双方打得都很努力,精妙的配合与力拔山兮的射门都曾闪光,只是西班牙主裁判马里恩科表现欲望太强,甚至比场上球员还要“抢眼”。事实上,主裁判马里恩科早就有爱发牌的前科,在上赛季所执法的17场西甲联赛中,马里恩科总共发出了11张红牌,场均发放红牌0.647张。有网友戏称,这位严厉的主裁判发红牌就像发小广告卡片一样。

  “定律”显示德国还能走更远

  输球天没塌下来

  “定律”显示德国还能走更远

  波多尔斯基罚丢点球,克洛泽上半场染红,少一人的德国本场比赛可谓祸不单行,而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塞尔维亚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0∶1,年轻的德国战车在第二场比赛就吃到败仗,这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近几届世界杯的冠军都以不败战绩捧杯,德国这场败绩实在来得不是时候。当然,冠军队不败只是世界杯各种规律中的一个,实际上还有个定律可以让德国人稍微松下紧绷的神经:近十年世界杯和欧洲杯,最终走到最后的球队在第二轮比赛几乎都会遇到不小的麻烦,而且这在德国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2002年,当年进入决赛的德国在小组赛第二轮被爱尔兰1∶1逼平。克洛泽上半场头球首开纪录,罗比-基恩在第92分钟上演奇迹,将比分扳平,德国首轮8∶0狂胜的势头被终止。2006年世界杯,德国揭幕战4∶2大胜取得开门红,但第二轮却遭到波兰的顽强阻击,虽最终1∶0力克波兰,但比赛却异常艰难。最后时刻,克洛泽和巴拉克连续打中横梁。伤停补时,均为替补出场的奥登科尔助攻诺伊维尔攻入致胜球。这两场比赛德国虽然场面艰苦,但好歹结果并不糟糕,而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德国在次轮则吃到一场败仗,且那场比赛简直和此役如出一辙,同样一球小负,同样罚丢点球。

  回顾这些比赛,可以看出,走到最后的球队次轮必然遇险已成为一个规律,若要究其原因,或许是这些球队在首轮获胜后都需要习惯性进行一个调整。无论如何,这一规律对于德国多少是一大安慰。 (李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