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传塞尔维亚加纳一役是假球 “预测帝”现身网络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6:57

  你能再踢偏点吗?

  打澳大利亚一个4:0,德国人就所以然地认为自己是玩的是技术流,所以遭遇有欧洲拉丁派之称的塞尔维亚,德国队的技术劣势就被无限放大了出来。所以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穆勒、戈麦斯、卡考五大前锋的轮番攻势对于塞队只能是隔靴搔痒,德国人的“锋无力”问题再现。昨天,在世界杯D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爆冷1:0力克德国队。

  ●德国技术流 我呸!

  在此前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德国人打了太多流畅的地面配合,除了克洛泽的那记高空轰炸,德国队的另外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下三路。赛后爆出德国人是因为比其他球队提前了半年磨合“普天同庆”所以才会如此强悍。本以为德国队已经跳上枝头变凤凰,但与塞尔维亚队一战下来,日耳曼战车被打回原形。应该说勒夫本场在战术安排上有一定问题,开场后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开始争夺中场,德国人并没有采用半场45度长传利用头球优势做摆渡杀进对方30米攻击区域的办法。而是和技术出众的塞尔维亚人拼脚下,其结果就是脚下并不细腻的德国人接连付出黄牌代价。即便是这样,在中场的争夺中德国队也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反而37分钟时克洛泽再次犯规领到了第二张黄牌,主裁判马里·恩科出示红牌将克洛泽罚下。失去了克洛泽,塞尔维亚人轻易地控制了中场,38分钟。克拉西奇右路下底传中,日基奇后点力压默特萨克头球摆渡,约万诺维奇门前凌空扫射破门,1:0!

  ●战车锋无力 还来?

  波多尔斯基、克洛泽这对锋线组合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中的进球数总共只有五个。在德国队首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德国锋线的集体爆发,德国队一直被人指摘的“锋无力”问题似乎在一夜之间消失得踪影皆无。但与塞尔维亚一战下来,所有人都发现原来那只是一个假象。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下半场比赛德国队本可以打进数粒进球,但最终连点球都罚失,颗粒无收的德国队再次暴露了“锋无力”的问题。

  第54分钟,穆勒传中,施魏因斯泰格跟进大力推射被挡出。第59分钟,厄齐尔过顶妙传,波尔多尔斯基快速前插形成单刀,禁区左侧大力斜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维迪奇禁区内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主裁判马里·恩科处以极刑,但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打得太正,斯托伊科维轻松地将球扑出。点球不进让德国主教练勒夫对德国队的锋线非常不满,第70分钟,卡考顶替厄齐尔,马林替下穆勒。第77分钟,勒夫又用戈麦斯换下巴德施图贝尔,做最后一搏。一分钟后,戈麦斯禁区内的打门被斯托伊科维奇扑出。最终塞尔维亚人保住了1:0的胜果。五大前锋在90分钟内连续攻击塞尔维亚队的球门但却一无所获。那支摧城拔寨的德国队消失了吗?本报记者 周芳明

  B

  维迪奇

  你能再飞高点吗?

  塞尔维亚队已经连续两场送给对手点球,不同的是加纳队的吉安用点球射杀了塞尔维亚队,而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将皮球直接送到塞队门将怀中。两场比赛的结果截然不同,但塞尔维亚队送给对手的两记点球却有异曲同工之妙。

  与加纳队一战中库兹马诺维奇的手球和与德国队比赛中维迪奇的手球惊人相似,都是在高高跃起后手臂如长臂猿一样尽情舒展,单从“技术”角度来说,维迪奇的手球难度更大,因为他差一点就无法碰到皮球。维迪奇的手球根本没有起到改变皮球运行线路的作用,更为可疑的是皮球此后运行的线路上根本没有德国队球员。

  而在塞尔维亚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前传出这样一条新闻,有媒体爆料说小组赛第一轮塞尔维亚队与加纳队的比赛是一场假球,但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一切只能是猜测。而证明这场比赛是假球的较有力证据是:在该场比赛开赛半小时前,一位ID为“jjwin86”的网友在百度贴吧中的“河南建业吧”发帖“我赌球了”,称“押注三十万加纳胜”“我有内幕”。近10分钟后,这位“内幕哥”更称“塞尔维亚队会被罚下一人,不知准不准”,疑似已经从某渠道听到了类似消息。而首个帖子的发帖时间,距离该场比赛开始还有30分钟。本报记者 周芳明

  C

  裁判

  你能再吹严点吗?

  比赛进行了20分钟,西班牙主裁马里·恩科出示了4张黄牌。比赛进行了37分钟,主裁判将黄牌数提升到了6张,外加一张红牌。全场马里·恩科共出示9张黄牌1张红牌,成为本届世界杯“出牌”最多的一场比赛。应该说全场比赛两队并没有太多的粗野动作,所以只能总结为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执法尺度过严,当然马里·恩科全场比赛的执法尺度还是非常统一的,所以也无可指摘。

  但,正是主裁判的诸多判罚让这场本来可以很精彩的比赛变得十分扭曲。37分钟时两黄变一红直接罚下克洛泽让本来平衡的局势被打破,而塞尔维亚在1分钟后就取得了进球。10人应战的德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本应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也正是因为顾忌裁判的判罚,所以塞尔维亚人在取得进球后似乎有些缩手缩脚,在防守中更多地采用“联防”的方式而并不是“人盯人”。而德国队这边显然对克洛泽的那张红牌心有余悸,防守上也都不敢轻易出脚。这直接导致了两队在下半场创造出无数的破门良机,若不是双方在临门一脚上都稍欠火候,这场球也许能打出一个大比分。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