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潮男马拉多纳:穿西服为女儿 钻石耳钉不变标志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3:07
马拉多纳西装革履
马拉多纳西装革履

1980年,喜爱音乐的马拉多纳拥有一大堆唱片。
1980年,喜爱音乐的马拉多纳拥有一大堆唱片。

1992年,洗泡泡浴的马拉多纳。
1992年,洗泡泡浴的马拉多纳。

1996年,马拉多纳舌吻卡尼吉亚1分钟。
1996年,马拉多纳舌吻卡尼吉亚1分钟。

  灰色的外套、雪白的衬衣、银色的领带……聚光灯下的老马锦衣翩翩,遗世独立,在南非,全世界见到了一个似乎与以前完全不一样的马拉多纳。图/CFP 文/小麦

  穿运动服的老马没有穿西服帅吧?图/记者华剑

  男人爱美活着才够厉害,潮男出门接受大家膜拜。罗志祥在《潮男正传》里这样唱。

  穿西服、打领带、左手一块表,右手一块表,锃亮的皮鞋,再配上灰白的胡须。时隔16年,马拉多纳以全新形象重返世界杯舞台,完美诠释着“潮男”如何炼成。

  灰色的外套、雪白的衬衣、银色的领带,虽然鼓鼓的肚腩使得他看起来有些臃肿,但仍显得帅气十足。“马拉多纳是在模仿瓜迪奥拉吗?”赛后,看到老马第一次西装革履地在球场指挥,阿根廷《奥莱报》立马进行了调侃。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是足球界公认的穿着有品位的主教练。

  英国的《太阳报》则认为,“在阿根廷队被动的时刻,表情凝重的老马很适合出演《教父》,或者说造型像南美大毒枭更为恰当。”

  从一个成天运动服、毫无品位的老男人,转型为型男,老马身上的各种时尚元素功不可没。看看他的这些家什,我只能感叹:不是我不明白,怪只怪马叔叔的变化真的太大太快。

  穿西服是女儿的主意

  西装

  阿根廷首场比赛,老马身着白色衬衫、灰色西装并且戴了一条浅蓝色的领带,不仅时尚而且显得很苗条。马拉多纳穿的是由Etiqueta Negra品牌提供的阿根廷队官方西装。阿根廷记者说,穿西装是老马大女儿达尔玛的主意。达尔玛是老马的大女儿,是阿奎罗妻子的姐姐。她到达南非之前就要求老马必须准备好西装。“穿上西装指挥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于是,一直穿运动服的老马,终于改了行头,“好爸爸”马拉多纳换上了西装。

  戴两块表,左右各一

  手表

  为了提高代言费,老马12日亮相时左、右手都戴着以他名字命名的宇舶限量版黑色陶瓷手表,手表表盘上刻着他的签名,以及他的幸运号码——10号。底盖上刻有他标志性的振臂高举V形胜利姿势。为了配合广告,他必须随时注意,随时变换亮出手表。

  在前一次造访中国时,马拉多纳给中国记者的解释是:我习惯用一块手表看当地时间,一块表看阿根廷时间。在17日的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认为,正是因为戴两块手表的马拉多纳,阿根廷才更加精确。

  钻石耳钉,不变的标志

  耳钉

  从球员时代开始,马拉多纳的钻石耳钉便成了他不变的标志,老马在世界杯赛场上把这一风格发扬光大。

  今年1月,老马的一只钻石耳钉在意大利的一个拍卖会上公开拍卖,最终以25000欧元的价格成交。这笔款项将用来缴纳他在意大利效力那不勒斯期间所欠下的税款。在南非世界杯比赛现场,老马又戴上了两只硕大的钻石耳钉,每只耳钉的价值都在3万欧元以上。

  灰白的胡须拜爱犬所赐

  胡须

  以往老马总是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现在的胡须造型完全要拜他的爱犬所赐。世界杯之前老马在一次与爱犬嬉戏中,被狗抓伤了面部,于是他被两个女儿要求必须留胡子,遮住难看的伤疤。不过,胡须给老马带来的效果不完全是“遮丑”,英国《太阳报》甚至觉得老马的造型适合出演电影《教父》。老马表示,以后会考虑一直以这样的形象示人。

  身上的皮具全出自LV

  皮具

  马拉多纳与贝利不和,他俩极少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场合,那什么场合能够让他们站在一起呢?答案是LV广告。今年3月,路易威登公司要拍摄一组名为“世界三人行”的照片,主人公是贝利、马拉多纳和齐达内。广告里,三人一起玩桌上足球,马拉多纳和贝利笑意盈盈。老马对于LV的青睐让他也只能与死敌一起拍摄广告。他所有的皮具都出自LV,包括皮带及皮鞋。

  祈求胜利的念珠

  念珠

  当然,在4:1战胜韩国的这个夜晚,我还发现老马的小附件远不止这些。比如手上的一串念珠,这是用来祈求胜利的。

  结语:赛场上,有梅西的无所不能、也有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还有德米凯利斯的惊天失误,这一切都没有身着西服的马拉多纳在场边一次漂亮的颠球来得俏皮。我没看过马拉多纳的比赛,但依然仰慕这个老男人。我相信,老马的装备会掀起世界杯的新风潮,戴两块手表的教练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杯的球场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