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解放日报:手球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01

  陈华

  足球队,还是手球队?塞尔维亚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战胜德国,塞尔维亚人制造了一个不小的冷门。然而,塞尔维亚后卫接连在禁区内主动手球,向对手送上点球大礼,实在让人捉摸不透。

  后卫在禁区里手球,一般分两种:主动和被动。被动的手球,是对方射门皮球打在手上,想缩手却来不及,这样的手球一般不会被判点球;主动的手球,是伸长手臂去够球,只要有主动伸手的动作,必是点球。

  首轮迎战加纳,塞尔维亚替补后卫库兹曼诺维奇在禁区内主动伸手拍球,拱手送出点球;次轮迎战德国,曼联球星维迪奇同样在禁区里触犯天条,被罚点球。四年前,记者在现场目睹了塞尔维亚队的前身塞黑队主力后卫莫名其妙两次主动用手去碰球,最终球队被科特迪瓦队逆转击败。

  任何一名后卫,从小都会被灌输“禁区内不可手球”的理念,之所以还有人以身试法,多半是因为对手给予的压力太大,让生怕出现防守漏洞的后卫手忙脚乱,结果产生失误。但是无论如何,塞尔维亚(塞黑)队在两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中主动送上四个手球引发的点球,这实在是有些不可理喻。

  塞尔维亚队如今世界排名第15位,拥有世界名帅安蒂奇,拥有名将维迪奇和约万诺维奇,只要正常发挥,就是一支谁都不可小觑的球队。不过,塞尔维亚足球真想要扮演世界杯的黑马角色,首先就得证明自己是足球队,而不是主动送对手点球的“手球队”。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