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祖马家族代言人 南非世界杯已经赚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1:11

  作为南非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祖马家族除了把持着南非政坛,在经济方面也属于“巨擘”行列。而为整个祖马家族打理这些矿产、出口生意的,正是40岁出头的库拉·祖马。父亲、也就是祖马的亲哥哥去世后,库拉一直跟着祖马生活,被祖马视为己出,深得祖马信赖。昨天,在南非前锋集团(MPISI)的办公室里,库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谈到世界杯时,库拉透露,世界杯南非盈利预计要在15亿兰特左右。

  关于祖马

  他是一个工作起来忘我的人

  库拉是一个非常准时的人,约定好的采访时间,库拉却早到了。当记者乘车抵达前锋公司时,司机指着停车场上的一辆白色路虎说:“库拉已经到了!”

  坐在会客室桌子后面的库拉,据说体重超过了280斤,看起来像一座山,而在采访的过程中,库拉始终就坐在那里,从来没有站起来过。对于他这样体重的人,坐着也许是一种必须的休息方式吧!作为祖马家族的新闻发言人,库拉的精明是显而易见的,不时爆发出的大笑,也说明这是一个性格非常主动的人。

  库拉告诉记者,他早上刚刚和南非总统祖马一起共进了早餐,他说:“对我来说,见他次数的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心一意地支持他。我希望他的身体健康,因为他是一个工作起来总是忘记吃饭睡觉的人。为了南非,他付出很多,一心想让南非变得更好。”

  库拉是祖马非常信任的人,虽然库拉并没有在南非政府任职,但是很多时候,库拉经常要以私人身份帮助祖马做很多工作,不过库拉认为,自己并没有因此沾什么光:“我是总统的侄儿,当然是有一些压力。不过,在祖马成为总统之前,我已经就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了,所以请不要误会我是沾了总统叔叔的光。当然好处并不是没有,但并不多。”

  关于世界杯

  盈利15亿兰特

  出于尊重的原因,记者并没有询问库拉的体重到底有多少,不过估计两百三四十斤总是有的,所以当库拉告诉记者,他在上大学时是校队的前锋时,包括库拉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大笑起来。

  库拉对足球的喜欢是毫无疑问的:“马利特史堡联是南非的一支超级联赛俱乐部,我拥有这个俱乐部10%的股份,还是俱乐部的总监。不过在南非我最喜欢的球队,还是凯撒酋长俱乐部。至于世界杯,我几乎去现场看了所有的比赛,尤其是南非队的比赛,我怎么能不去?输给乌拉圭,确实让我很失望。”

  不过,库拉坚持认为南非队在世界杯的成败与否并不影响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他说:“我们要看到球场的氛围,看到组织者组织的能力。如果南非队能赢球,当然好了,如果不能赢,我想我们更关心的是举办一场成功的世界杯。

  库拉还透露了两个秘密:“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国际足联就已经把钱赚到手上了,不过具体的利益分配我不清楚。同时世界杯南非也是赢利的,游客,酒店,等等,大约有15亿兰特。而在世界杯之后,南非的目标是举办一届奥运会。”关于中国

  我喜欢中国

  祖马家族有钱,库拉本人也是一个富翁,这位主要经营矿产、石油、天然气和制造业的商人,在南非仅仅金矿就有3处。

  库拉告诉记者,他在今年就已经去过3次中国,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之一,对非洲的帮助非常大。我想明年中国将变成对非洲最大的经济实体。对我来说,我很乐意与中国人做生意。”

  库拉告诉记者,他最近的一笔生意就是与中国的“东风有限”合作,在非洲建厂。库拉说:“这是我们已经签了合同的,当然还有一些在谈的项目。在非洲和南非有很多让中国感兴趣的产业,这里的机会非常多。”

  特派记者 金鑫

  (约翰内斯堡专电)

  非常扫描

  世界杯登陆南非,给大多数南非人带来快乐和财富,无论大人物或者是小人物都借机挣个盆满钵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