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高卢雄鸡难破魔咒 法国队八年一轮回恐败走麦城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51

  先被乌拉圭逼平,再负墨西哥,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两轮过后居然一球未进,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这不得不使我们想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那支卫冕冠军,一球未进,小组赛一平两负惨遭淘汰。难道8年成为高卢雄鸡的一个魔咒,8年一个轮回?

  虽然不是种子队,但法国队还是被公认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南非队成为种子,全因为东道主,实际上只是个摆设。尽管乌拉圭和墨西哥实力比南非强,但法国队在A组还是事实上的老大。然而,也许抽签已经用尽了运气,从首场比赛开始,法国队就陷入了两届一次的低迷中。

  不过,法国队这次的低迷似乎更像人祸。首先是主帅多梅内克的用人一直遭受包括球员在内的许多人的诟病。然而,固执的多梅内克听不进任何人的意见,以致于第二轮他把马卢达派上首发时,马卢达还不领情。同样,当法国队锋线一直无法打开局面时,多梅内克始终不愿意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亨利。要知道,为了法国队能够进军南非,亨利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借“上帝之手”淘汰了爱尔兰。意大利队2006年能够捧杯,是因为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如今的法国队却是每个人都各自在战斗。前法国国脚维埃拉就一针见血指出,法国队有些人根本就不想赢球。天公作美,自己却不珍惜,中国老话说得好,不珍惜上天的恩赐是要遭天谴的。深信星相占卜的多梅内克应该更明白这个道理。

  其实,和4年前和8年前那支法国队相比,如今的法国队已经没有太多的本钱自诩强队。2008年欧锦赛上,他们在小组中2负1平,难堪地打道回府;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连滚带爬,最终在附加赛上很不光彩地淘汰了爱尔兰。糟糕的战绩背后是法国队在齐达内、维埃拉等人退役后,年轻一代还不具备挑大梁的能力。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他们为什么在热身赛上会负于中国队。

  如果8年果真是法国队的一个轮回,那么,球迷还有法国队四年后再来的期待,但法国队有这个底气吗?毫无疑问,多梅内克必须用下课来为法国队的糟糕表现埋单,但如何重建一支强大的法国队则留给了继任者。法国队能在1998年和2006年创造奇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个伟大的球员齐达内。但齐达内也许是百年一遇的天才,重建后的法国队更应是一支平民球队,再想重演8年的轮回已非易事。  林华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