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燕赵都市报:那个拼到抽筋的老家伙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06

  先抱右边,再抱左边,左支右绌,曾经飘飘的腿毛沉浸在汗水之中,斯坦科维奇是个爱抽筋的老家伙。

  输给加纳没问题,但输给德国就有问题,斯坦科维奇拼了。斯坦科维奇在欧洲游荡,闯下了赫赫声名,属于前南群国里最有出息的少数几个。他在拉齐奥结交了两位大哥,一个是曼奇尼,一个是米哈伊洛维奇。后来跟着大哥到国米,再后来,大哥树倒了,但猢狲一直留下来打拼。

  地盘是人家的地盘,自己的国家有家难回,贝尔戈米马尔蒂尼老了之后,可以像一位老职工那样荣誉退休,单位给张罗告别赛,俱乐部安排职位,最不济也是个形象大使。还有萨内蒂,在一个俱乐部终老也会得个名分。但像斯坦科维奇,一个四处游荡的人,在一个大单位当公务员,稳稳当当地混到退休,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年轻力壮身价正高时,单位还会为牟利挂牌出售,待年老色衰卖不上价,肯定直接恩赐自由转会了。

  年华老去的时候,大罗可以去弗拉门戈,里克尔梅可以回博卡,靠着墙根晒晒太阳,但斯坦科维奇知道,他在哪个俱乐部都别想一生一世,他也没有球队可以养老。所以,哪个地方工资高,踢好了还有奖金,就往哪个地方去。大哥走了没有关系,那就玩命地跑,踢抽筋给你。在国米,意大利杯他抽筋了,冠军杯他抽筋了。就是这么敬业,一年一年地拼合同。

  在塞尔维亚队这次抽筋,斯坦科维奇也拼了,没办法,跑着跑着就停不下来。他和奥利奇很像,被冷落的时候安之若素,教练一声令下马上奔出,为了一个球恨不得冲上看台,青筋绷出的脸红得像关公。看见这些不算老的家伙踢球,我永远笑不出来。

  其实倒不是不能输给德国,跟德国也算不上深仇。他们的那块土地,在历史上,被罗马帝国占过,被奥斯曼土耳其占过,被奥匈帝国占过,被苏联人收编过又开除过,后来被美国人欧洲人炸过,切分过。如果算旧账,那就没法踢球了,个个都得玩命,也用不着踢球了。(潘采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