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中场屯重兵荷兰以攻为主 罗本为淘汰赛留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07:59

  今天晚上,世界杯E组将进行一场引人关注的对决:日本和荷兰这两支在首轮小组赛中获胜的队伍将相遇。种子队荷兰显然希望用一个两连胜确保小组出线的名额,而日本则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目标。两支队伍都选择使用和上一场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但各自的目标却不尽相同。

  ■日本中场屯重兵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日本选择了4-5-1阵型,屯重兵于中场的他们,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用中场的人数以及积极的拼抢和身体对抗,搅乱荷兰队的进攻组织,并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反击。在冈田武史的体系中,长谷部城和阿部勇树两名后腰基本不承担组织进攻的责任,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中场的拦截和破坏,甚至就连大阪钢巴的核心队员远藤保仁在国家队都被要求“要更多地回来防守”。本田圭佑、大久保嘉人和松井大辅是仅有的负责进攻的队员,看起来,稳守反击将是日本队本场比赛的基本策略。

  ■荷兰以攻为主

  和日本一样,荷兰也将在本场比赛中采用4-5-1的阵型,但和日本队“保平争胜”的念头不同的是,荷兰本场比赛是抱着必胜的决心的。5名中场队员中,几乎每个人都要承担压上助攻的任务,库伊特和范德法特与其说是边前卫,在进攻中说成是边锋更为合适。此外,上场比赛替补上场并有惊艳表现的埃利亚本场比赛将继续以替补身份登场,范马尔维克对于埃利亚上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次将他用作替补,也是希望在可能出现僵局的情况下,小将可以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创造出机会。

  ■罗本为淘汰赛留劲儿

  小飞侠将继续缺阵世界杯小组赛:从荷兰队内部传出的消息表明,在热身赛中膝盖受伤的罗本,将在与日本队的小组赛中继续坐在板凳上。

  “罗本现在虽然可以跟随球队参加训练,但是他的膝盖依然在训练之后有比较大的不适反应,每天按摩和理疗的时间也要大大超过其他的球员,有鉴于此,不管是他个人还是教练组,都更倾向于对他采取相对保守的使用方法,简单地说就是尽量争取不让他在本场比赛中上场。”荷兰队内部人士对外透露了这样的信息。而罗本自己在接受FIFA采访的时候也承认“还没有100%恢复到可以参加全场比赛的程度”:“即使我不参加比赛,我相信我的队友也能够赢下比赛,我希望我可以以完全健康的状态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这样我可以帮助我的球队尽可能地前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