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媒体场外热追朝鲜失踪球员 国际足联辩称是笔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9日05:4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曹剑杰、树文)18日的世界杯场内外冰火两重天。场内继续前一日的大冷,首轮进球最多的德国队意外0:1被塞尔维亚“干掉”,而连续第二场被逼平的英格兰出线形势严峻。场外没有比赛的朝鲜队则因一起“失踪”传言吸引了大批记者。

    英格兰换下了“黄油手”门将格林,虽然大门不失,然而全队“黄油脚”,在防守严密的阿尔及利亚面前始终破门乏术,最终两队互交白卷。目前只积两分的英格兰队最后一轮将面临背水一战。C组另一场比赛也是平局,但精彩程度与英-阿之战形成鲜明对比。在以快打快的攻防高速转换中,全场飞奔90分钟的美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2:2逼平斯洛文尼亚,令南非32强中领土面积最小的队伍遗憾未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

    目前第二轮比赛已经打完三组,但还没有一个队确定出线或出局。

    在伊丽莎白港,走背运的德国队不仅第36分钟被罚下一人,而且被罚下的是已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了11个球的克洛泽,这样他试图超越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目标可能成为泡影,更令人郁闷的是波尔多斯基在第59分钟的点球被塞尔维亚门将扑个正着。D组形势同样扑朔迷离,塞尔维亚和德国都积3分,如果接下来澳大利亚击败加纳的话,本组将出现4队同积3分的情况。一切都需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赛场外,首轮虽败犹荣、赢得普遍赞叹的“神秘之师”再成焦点。由于在三天前朝鲜队1:2不敌巴西队的比赛中,官方提供的朝鲜队名单中少了4人,有好事媒体炮制出球员“失踪”的传言。18日下午,位于约翰内斯堡东郊滕比萨的马库隆体育场涌入200多名各国记者,全是奔着在此训练的朝鲜队来的。

    朝鲜队在下午5点的现身令冷风中守候多时的摄影、摄像记者一阵推搡,而原定的新闻发布会被取消也令不少记者“抓瞎”,场面乱成一团。但训练开始后所有人都发现4名“失踪”球员就在这个发生过踩踏事件的球场内训练。而国际足联的官员当日早些时候就出面表示过,15日朝鲜队名单少了4人只是“笔误”。

    首轮平淡的世界杯第二轮一冷不可收拾。继前一日法国被墨西哥拉下马后,首轮表现抢眼的德国也意外翻车。克洛泽被罚下后的两分钟,塞尔维亚就策动了一次典型的边路进攻,分球后由中路无人防守的约万诺维奇冷静射门命中。本场两队都浪费了太多机会,而横梁和门柱一共阻挡了三粒进球。满场红黄牌乱飞也削弱了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西班牙主裁温迪亚诺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令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愤怒地将需泉水瓶砸到了地上。

    “三狮军团”的两场闷平也令拥趸们跌落不少眼镜。杰拉德全场表现糟糕,没有有效地捏合整体;而阿尔及利亚后防出色的站位总能及时阻止鲁尼的强行突破或英格兰边路的传中。临近终场时卡佩罗换上“高佬”克劳奇试图利用其身高优势有所突破,但十分钟的时间显然太短了。

    美国队在扳平比分后还险些成为胜利一方。终场前5分钟,美国队在禁区的混战中由蘀补埃杜攻进一球,但马里的主裁判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引发美国队从教练到球员的普遍不满。之前从未对垒过的美国和斯洛文尼亚队本场献上了精彩对攻。第13分钟,比尔萨25米左右的漂亮远射为斯洛文尼亚开了好头;柳比扬基奇第42分钟反越位成功锦上添花。易边后仅3分钟,美国由明星前锋多诺万门前劲射扳回一球,意外的是对方门将汉丹诺维奇下意识躲开了直奔面门的皮球,将球“让”进网内。美国主帅的儿子小布拉德利第82分钟的捅射挽救了美国队,也令几名美国球迷当场喜极而泣。(完)2010/06/19 05: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