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每日新报:感谢老马 感谢许丁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8日16:29

  进入世界杯的日历,沉闷甚至无聊的场面就像周遭闷热的天气,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恐怕难有人能够坚持看完凌晨2:30才上演的这一场场善战。还好,昨天的阿根廷队及时驱走了沉闷,一次次精妙如纳什助攻一般的传球,彻底撕裂韩国人防线的同时,也撕碎了我们对这届世界杯的一切偏见——什么功利主义,什么一团乱麻,只要梅西能够飞翔,只要马拉多纳依旧张狂,这届世界杯就能留下足够美丽的回忆。

  比赛的精妙已无需赘述,单是想想乘龙快婿和干儿子在场上愉快奔跑的样子就足以让马拉多纳心醉,更何况在这风一般奔跑的后面是四粒精妙的进球。看看比赛结束之后,身边懂球的、不懂球的、似懂非懂球的,近乎一致的满面春风,就该知道,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是何等的享受——肖邦的圆舞曲、莫扎特的协奏曲、贝多芬的奏鸣曲一起奏响也不过如此。

  带给我们如此美妙的夜晚,我们该去感谢谁?

  当然,我们必须感谢马拉多纳,正是因为他堪称神来之笔的指挥智慧让场面上正在逐渐失去优势的阿根廷队焕然一新。在2:1领先、场面并不占优势、德凯米利斯手忙脚乱的时候,马拉多纳没有选择保守,而是在第73分钟换上阿奎罗。这招举贤不避亲的妙手改变了比赛的走势。10分钟之内阿奎罗便策动了一个进球,又直接助攻一球,一场艰难的险胜忽然变成大胜。比赛结束后,老马从容地进入场内与众弟子一一拥抱,他应该极为享受这一场胜利,在他的所有胜利中,这一场使他真正迈进了一个成功教练的殿堂。

  当然,我们还要感谢许丁茂,无论是因为首场比赛完胜希腊队积累下来的信心,还是因为德米凯利斯的愚蠢给出的幻觉,许丁茂并没有像拉格贝克那样抱定小输当赢的策略。下半场,韩国人用一股以卵击石的气势和阿根廷队展开了对攻。尽管他们知道,将身后广阔的空间留给梅西、阿奎罗们,结果不敢想象,但他们仍然期盼廉基勋的射门能够再向内偏上那么几公分。因为在坚毅的韩国人那里,不管输得有多惨,都要比战略性放弃进攻好得多。

  1986年,许丁茂是场上“砍马战术”的最坚定执行者,结果逼出了一个暴走的马拉多纳。24年过去了,当许丁茂再次和老马相遇,他再一次用自己的勇气和无畏逼出了最好的马拉多纳……国际足联真该给这对老冤家颁发一个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