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南非门将不该吃红牌 伊瓜因第二球越位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48

  对于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中,伊瓜因第76分钟进的球,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给伊瓜因助攻的梅西触球瞬间,伊瓜因已处于越位位置,所以这个进球应判无效。

  而在南非与乌拉圭比赛的下半场出现了一次“点球+红牌”的判罚。录像回放中可以看到,乌拉圭前锋弗兰在禁区外射门,这时禁区内的苏亚雷斯并不越位,但球在飞行过程中碰到了乌队卡瓦尼的腿,苏亚雷斯在越位位置接球,然后被南非门将库内绊倒。裁判应判苏亚雷斯越位在先,也就没有了后面的“点球+红牌”。

  这两个越位球的漏判,都对赛果产生了影响。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在瞬间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这两次判罚失误。阿根廷与韩国比赛中的这次漏判,属于助理裁判没有及时跟上倒数第2名防守球员所在的“越位线”,无法看清梅西助攻瞬间伊瓜因是否越位。南非与乌拉圭比赛里的漏判,则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对越位把握不准,没有看清球运行过程中有没有碰到其他队员。

  当然,我们通过录像回放来看这两次漏判是非常清楚的,但比赛中裁判员看到的只是零点几秒的一个瞬间。裁判界有句名言,叫“人眼不是机器”。必须承认,有些比赛在双方球员的高速攻防中,会出现一些有难度的越位判罚。但此前的比赛里,也有很多裁判在这种情况下做出了准确判罚,体现出高水平。

  要避免越位漏判,就要求裁判员时刻集中注意力,通过及时的跑位获得最佳观察角度。

  此外,在尼日利亚与希腊的比赛中,尼日利亚14号凯塔在边线外对希腊队员做出了暴力伤人动作,被裁判员红牌罚下。这个判罚非常准确。凯塔在死球状态下野蛮蹬踏对手,伤人意图明显,这种犯规必须严惩。(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