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伶”牙利齿:蚍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47

  韩愈《调张籍》诗云:“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这大概是朝鲜亮剑前许多球迷特别是中国球迷想看穷亲戚赴宴的那种心态吧。

  外媒赛前看朝鲜都说那是神秘之师,大家都知道巴西之强,可也未必就公然小觑朝鲜必弱,只有朝鲜人民的好兄弟中国球迷,都在笑谈精神的力量———那不就是蚍蜉撼树嘛……

  结果,朝鲜队让地球人都震惊了,这个传说中常年饥荒的国度居然冲出了让冠军尊敬的球队。卡卡向郑大世竖起了大拇指,此时此刻中国的球迷都讪讪地回忆起我们的球员拽人家衫尾也换不来球衣的那些时刻。这真是小国争上游,大国吃白饭,错了,是白吃饭。

  得多大的精气神才能让蚂蚁矢志撼树,可惜咱们中国男足把这三个字完全拆解为:滑精泄气无神。冯小刚导演最新雷人语录:中国电影就像中国足球。以前貌似听过中国文学像中国足球,股市低迷也像中国足球,什么不争气都可以中国足球为参照物。唯郝董们不以为然:“为什么要一次次的因为别人的表现来贬低自己呢?”因为你们就爱现眼啊,因为你们从球鞋到LV,从赌球到泡妞都与世界接轨了,唯独技艺球品通坑渠啊。

  世上就怕认真二字。认真踢球的朝鲜让人感动,最铁杆的朝鲜球迷来自英国,他说当朝鲜球迷犹如攀登珠穆朗玛,多少人望而却步,朝鲜队的认真努力让他想起年轻时的自己。而我们的感慨来自于519、三分钟、恐韩症、假球、黑金……

  无论朝鲜队还能走多远,世界已看到了他们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大树撼不动,摇落几片叶子也行,谁担保接下来的葡萄牙和“象牙”(科特迪瓦)不会被掰断呢?

  至于中国男足的前景,何时才不再:路峻难勇畏敌……

  难道真要我们高呼:中国足球队,你妈妈喊你去挖煤!? ·陈丹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