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羊城晚报:青黄不接,法国在“还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25

  首战拿不下乌拉圭,次战又完败墨西哥———这还是记忆中的那支法国队么?

  随着法国1998辉煌一代的成员们逐渐淡出舞台,新法兰西斗士显然还没人可以接过先辈们的枪。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不仅没有齐达内的灵气,甚至连年轻人应具备的冲劲儿都找不到。边路高手马卢达,在俱乐部可以威风八面,到了国家队就变成死鱼一条。穿10号球衣的戈武?似乎只能用星座比较符合多梅内克的心意来解释,他在法国队一直乏善可陈。法国唯一的球星是里贝里,可是“刀疤男”只能自己埋头突破,没有人和他形成默契。

  更要命的是,法兰西以往赖以成名的防守不再稳固。加拉斯、阿比达尔和埃弗拉一干球星不具备以前德塞利、布兰科和图拉姆那种王者之气,看看今晨埃尔南德斯的反越位进球,法国队后防竟然只能在后面绝望地举手示意越位。

  其实,法国在上届世界杯就已呈现老态,几乎靠齐达内和亨利两大球星支撑到决赛。齐达内退役了,亨利老了,法国在2008年欧洲杯表现得一塌糊涂。多梅内克希望年轻人能迅速成长,可惜后齐达内时代法兰西还无人能够接班。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