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评论

解放日报:愚蠢的红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3:57

  古龙有句形容男女之间爱情的经典名言:“谁先动心,谁就满盘皆输。”这句话,如今拿来形容昨晚尼日利亚队的表现,似乎再合适不过。

  在一场失败即出局的生死战中,尼日利亚队中场萨尼·凯塔在上半场第33分钟突然一脚无谓蹬踹,红牌下场,彻底将本队之前1比0的大好局面葬送,也令赛前曾哀声一片的希腊队瞬间看到生机。果然,最终希腊队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将非洲雄鹰推向了出局的悬崖。

  对于这次犯规,几乎没有人能想明白凯塔为什么会这么做,说愚蠢,或是脑袋瞬间短路,好像都行。如此冲动之举,甚至连他自己都不忍面对,下场时用球衣遮住了脸。不过这一幕,似乎还令人感到有些熟悉。是的。在小组赛的第一轮中,同是非洲球队的阿尔及利亚队,也是因为替补前锋加扎勒的一次毫无道理的手球犯规红牌下场,使得原本毫无威胁的斯洛文尼亚最终取胜。

  偶然之中似有必然。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是,截至昨晚尼日利亚与希腊队的比赛,本届世界杯一共出现6张红牌,3张给了非洲球队。而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五支非洲球队共获得了258张黄牌中的56张,成为平均获得黄牌最多的一个大洲。

  不缺天赋,身体条件出色,体能优秀,这是黑人球员的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多非洲球员在欧洲踢球的经历,也令他们不乏技战术素养。也正是这个原因,近几届世界杯,非洲球队往往都被人们视作“爆冷”的最佳土壤。但另一方面,因本国联赛的匮乏,球员缺乏配合,球队缺乏稳定,再加上不稳定的心理,已经成为制约非洲球队走得更远的最大因素。而在比赛胶着或落后时的冲动犯红犯黄,就是最直接的表现。

  不过,凯塔们这颗冲动的心,除了让对手偷笑外,就只剩下自取其辱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