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帽子”阿根廷4-1韩国 雄鹰凶猛虎变猫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8日13:38

  这一天的王者是谁?潘帕斯雄鹰!这一天,是当之无愧的“鹰日”——在首战仅仅一球小胜尼日利亚队饱受争议之后、在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前一天被瑞士队爆冷击败后,阿根廷人终于展现出他们强悍的王者风范,昨晚以4∶1大胜顽强抵抗的太极虎韩国队。杜绝大冷门再现的同时,阿根廷人的大爆发,也让南非世界杯在沉闷的第一轮赛事之后回到了激情澎湃的日子!

  历史是重演还是改写?24年前,阿根廷和韩国队曾经在墨西哥世界杯上相逢,虽然当时阿根廷队以3∶1取胜,但他们的胜利,因为对手的强悍防守而心有余悸。24年后,当年场上对决的马拉多纳和许丁茂,已变身到教练席PK。这一次,潘帕斯雄鹰赢得无惊无险、太极虎却输得遍体鳞伤。

  第16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左脚传中,皮球传到禁区,打在韩国队朴周永右小腿上,诡异地飞进了球门。这个意外的乌龙球,沉重地打击了韩国队的信心,也让阿根廷人精神振奋。第33分钟,阿根廷队就将比分扩大,伊瓜因门前头球破门,让阿根廷队2∶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一度看到新的希望,李青龙利用德米凯利斯停球失误劲射破门,韩国打进一球。然而,阿根廷队并没受到这个进球的影响。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队攻势有增无减。第76分钟,梅西与队友绝妙配合,小角度抽射被扑出后,伊瓜因门前捡漏再进一球。4分钟后,又是伊瓜因头球破门,在完成自己的帽子戏法之后,也让阿根廷队最终以4∶1大胜对手。

  焦点人物

  梅西导演攻击群爆发

  4∶1大胜韩国队,伊瓜因无疑是场上风头最劲的球星,而真正导演阿根廷队爆发的,却正是阿根廷队核心梅西,即便他依旧还没有一个进球。

  虽然赛前韩国人扬言,只要盯死梅西,就等于扼制住了阿根廷队。不过,太极虎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实现,在整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4个进球,都与梅西有关,其中2个进球则直接是梅西制造,而大多数时候,韩国队都无法盯死位置回撤的梅西。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作为各自球队的核心,梅西也全面压倒韩国的支柱朴智星。在赛后个人技术统计中:射门上,梅西7∶1领先朴智星。复活的梅西,让阿根廷队彻底爆发,展现出王者风范。

  本组稿件记者 周晓亮

  锐评·李京鸿专栏

  进球总动员

  李京鸿

  朝鲜只输给巴西一个球,韩国却输给了阿根廷三个,而且还有一个是尴尬的乌龙球,如此说来,中国足球是不是该学习朝鲜,唾弃韩国了呢?可惜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往往没有非黑即白这么简单,包括那个适合去演苦情戏的郑大世,他好像是先想入日本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不成,才选择了朝鲜队的,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逻辑,拿他做为一个光辉榜样去教育中国球员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所以,最好的情况是,当中国队没有打进世界杯的时候,就让我们专心地看世界杯,不要逮着世界杯上的一个队就拿中国足球出来说事儿。

  好了,让我们说回世界杯,话说在小组第一轮结束以后,由于广大球迷群众对这一届世界杯进球太少深表不满,国际足联就在布拉特同志的召集下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这个在北京时间凌晨召开的会议,急广大球迷群众之所急,得出了一个英明果断的决定,为了让广大球迷群众对世界杯看得满意不打瞌睡,三十二强一定要有困难要多进球,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多进球。会议还给各队下达了指标,每场比赛总进球数一定不能少于三个。所以才出现了东道主后卫帮助乌拉圭蹭进一个诡异进球,韩国队与阿根队后卫,一个摆乌龙一个踢漏勺,争着抢着学雷锋的感人场面。

  当然,这只是我臆想的穿越小说,事实是,在一轮的适应、试探结束后,第二轮各队随着出线形势的需要,手脚渐渐放开了。场上攻防转换的节奏一快,紧崩的阵形一松,进球的机会自然就多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