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头号球星之战朴智星完败 “冻结梅西”成为笑话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3:01
阿根廷与韩国17日的这场较量,不仅有着亚洲强队挑战世界传统豪强的意义,更是亚洲头号球员朴智星与世界第一球员梅西的正面交锋。   《朝鲜日报》日前曾将韩国足球分为“朴智星前”和“朴智星时代”,足见朴智星的核心作用。而梅西更是接过了马拉多纳的衣钵,被所有阿根廷球迷认为是能率队重温世界杯之梦的核心人物。   毫无疑问,梅西与朴智星都是各自阵中的核心球员。两位人气天王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总共交手过三次,结果两人分别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可谓是平分秋色。   梅西与朴智星的首次较量出现在2007-2008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首回合的诺坎普大战,朴智星与梅西都首发出场。全场比赛,朴智星都将精力放在了与梅西的缠斗中。而成功削弱梅西杀伤力的朴智星也获得了弗格森的夸奖。   而在老特拉福德的第二场较量中,梅西与朴智星都打满全场,尽管阿根廷人展现了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优势,在与朴智星的较量中稍稍占据了上风,但是仍基本处于被冻结的状态,耗费了大量体力的“跳蚤”没能拯救巴萨。   一年后的罗马,欧冠决赛巴萨迎战曼联。朴智星与梅西再次不期而遇。但这一回合,梅西展现了十足的统治力,他全面压制了韩国人的发挥,并在第70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帮助巴萨2-0完胜曼联,捧得了欧洲冠军杯。而与阿根廷人相比朴智星则黯然失色,防守端无法限制梅西的发挥,进攻端也罕有建树,在比赛的第66分钟便被换下。   而在本场比赛中,梅西再一次用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梅西化身为组织者,并且策划了阿根廷队的全部四粒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打垮了太极虎。而亚洲头号球星朴智星的表现则黯然失色,全场都碌碌无为,如同消失。   韩国队赛前曾放出话来,“冻结梅西,要让阿根廷名不副实的”的豪言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笑话。而朴智星距离梅西,还差得很远!   (破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