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钱江晚报:呜呜组啦只为老马吹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2:28

   阿奎罗跟朋友喝酒,被问起他婚姻状态,答:“这一年换了几个丈母娘。”朋友恭维:“哥们儿,你太强了。”伙计骂道:“不是我强,是我老丈人太强。”

  既高瞻远瞩、也具体而微的刘建宏老师阐述道,在阿根廷队遇到困难的时候,马拉多纳派上了他的女婿阿奎罗。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老马的女婿还不赖,韩国队身上挨的有两刀,是他幕后策划。

  八辆警车开道,十六个保镖簇拥,沿途群众长时间热烈鼓掌、尖叫、喝彩,能够享受这个待遇的有三种人,一是政要,二是艺人,三是马拉多纳。

  阿根廷队并不需要一个穿西装的马拉多纳,换上希丁克、穆里尼奥这支队伍肯定更令对手心寒,即使是队员们自己赛前开个诸葛亮会,不用教练,小组出线都没有问题。这样一手好牌要是打成相公,根本就不是个悲剧,只是个大大的喜剧。

  选择马拉多纳,因为马拉多纳无可替代,也无人超越,只有他远远超越了足球,即使威严如邓加,威望如里皮,气场至少辐射五十步,覆盖五千方,只有马拉多纳,前无古人,还有可能后无来者。

  很多人敢说比他高尚,但没人敢说比他纯洁。他贪图美食、美女、美酒,他经常犯些成龙大哥说的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犯了错他不会让经纪人找媒体摆平,他的经纪人只负责每天把一大堆的T恤和本子交给他,让他签名、题字。一个中国商人因而搞到一件印有“致亲爱的XX”的T恤,然后宣布要跟老马全方位合作,请他代言,请他挂帅,老马懒得澄清,更懒得打假。

  贝利说老马占着阿根廷的帅位图的是钱,这毫无事实依据。老马不算有钱人,但只要老马对中国的老板松个口,哪怕啥事都不干,仅仅挂个名,全部的精力用来代言、签售、走穴、拍戏,他一定赚得比现在的刘翔都多得多,更比现在这个位子上赚得多。

  老马不是个没品位的人。他一直想到蒙得维的亚与爱得华多·加莱亚诺请教《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他一直像加西亚·马尔克斯、查维斯一样对拉美人民的命运忧心忡忡。

  他也不是为了证明一个伟大的球员也一定能够成为伟大的教练,出一口恶气请贝利永远闭嘴。他是享受当主帅的感觉,不是调兵遣将运筹帷幄,而是与队员们称兄道弟,听人喊他老大而不是马导。他要享受球迷们的前呼后拥和山呼海啸。乌乌祖拉是为他的出场而量身定制的。我们知道的丁春秋、洪教主出场都这样,喧天锣鼓声中,万千人齐声祷祝洪福齐天,神功盖世。

  我们簇拥着马拉多纳走进了一个新时代。尼尔·波兹曼早就发现,在西方,上帝偏爱那些拥有能够娱乐他人的才能和技巧的人,管他是传教士、运动员、企业家、政治家、教师还是记者。我们彼此彼此。马诺被禁,《非诚勿扰》穿帮,为爱冲得累了,靠什么被娱乐被消遣,我们急,那些娱乐我们和消遣我们的,更急。幸亏我们还有马拉多纳。

  不是足球需要老马,也不是阿根廷需要老马,是我们需要老马(按理我们应该称他马老),全世界都需要老马。他已是个打着足球旗号的教主、帮主。祝他神功盖世,洪福齐天。九万个乌乌祖拉,为老马齐鸣。  本报评论员 七贤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