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逆转尼日利亚获世界杯首胜 希腊伫立在复兴路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1:25

  希腊人创造了一个神话,然后他们就被摁在了地上,这一摁就是6年之久……昨日,他们终于以2:1逆转战胜尼日利亚队,终结了6年来国际大赛7连败的尴尬;而尼日利亚队,出线梦想则几近破灭。

    2004年的希腊人让全欧洲都目瞪口呆,是的,没人相信他们会捧起德劳内杯;当然,也没人相信,在那之后的6年中,希腊队在世界大赛中7战7负,且仅进1球……但是,这些都发生了。从这个意义上看,希腊人胜利的意义不仅在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出线形式好转,更在于希腊人终于落到了地上,而不用在为那个神话还债了。

  说实在的,昨日的开局阶段,希腊人打得并不好,与2004年如出一辙——一开场,希腊队仍然多是依靠长传冲吊的打法,来冲击尼日利亚的大门。有时候,明明有地面传切的机会,他们却仍执着于那种简单的长传,粗暴的冲吊。但实质上,希腊队在前场的支点耶卡斯能力并不是很强,头球和抢点也并不是他的专长。这一度让人以为,希腊人还没走出他们的“神话”——他们就是凭借这种打法很意外的让全欧洲惊诧了一把。相比于希腊队在进攻中找不出什么办法,尼日利亚队的打法倒是很丰富,有长传突袭,也有地面短传配合的渗透……这让希腊人大感被动,尼日利亚队率先破门也在情理之中。之后,希腊人发起了反攻,但仍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尼日利亚球员凯塔染红离场之后,希腊队竟然如醍醐灌顶一般清醒了过来——在那之后,短传配合、传切和远射……希腊人大大的丰富了自己的进攻套路。而这种变化也让他们有了收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雷哈格尔尽遣数名前锋登场,希腊队的射门次数也多达25次。总之,希腊人用他们不懈的进攻完成了一场艰难的逆转,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场逆转。当然,这也是希腊人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红牌 凯塔真的很愚蠢

  在昨日希腊与尼日利亚一战中,开场后首先掌握比赛主动的实际上是尼日利亚人——卡卢·乌切在第12分钟抓住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攻破了措尔瓦斯把守的希腊大门。但取得美妙开局的“非洲雄鹰”没能乘胜追击,效力于俄超球队的24岁中场球员萨尼·凯塔的一时冲动葬送了好局。

  是役第33分钟,凯塔与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在边线拼抢,托罗西迪斯在皮球出界后把球抱住,并做出将球掷向对方的动作。被激怒的尼日利亚中场向托罗西迪斯亮出鞋底作蹬踏状,结果被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多一人的希腊马上加强进攻,先在半场结束前由萨尔平吉迪斯一脚劲射追平比分,上半场制造红牌的托罗西迪斯在第73分钟门前补射反超比分。毫无疑问,尼日利亚人是走进了希腊人设计的一个陷阱,一个足以致命的陷阱——从某种意义上看,正是那张让尼日利亚队以少打多的那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局面,也改变了比赛的结局。

  进球 希腊有了救世主

  毫无疑问,谁先完成“先进球”这一任务,谁就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希腊足球历史——勇敢的迪米特里斯·萨尔平吉迪斯作为救世主站了出来!或许进球带着点侥幸,但谁又能否认,正是靠着他标志性的入球,希腊队才能重新找回一点2004年欧洲冠军的感觉,才能在这场必须取3分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我们完全理解萨尔平吉迪斯进球后那过于激动的神情,此时此刻,或许他最激动的,还不是为国家队破了世界杯进球荒。而是他的进球很大程度上让希腊队的世界杯之梦得到了延续,也就是在这个进球之后,球迷们看到了一支还是有不错攻击力的希腊队。

  其实,萨尔平吉迪斯也并非乱世里蹦出来的无名英雄,在希腊国内他属于顶尖选手,2005-2006赛季他以17球获得联赛金靴奖,接下去三个赛季他都是铜靴奖得主;而在2008年和2009年他两次获得“希腊足球先生”称号;在最近的2009-10赛季,他带领帕纳辛纳科斯获得联赛和杯赛双冠军。现在他转会回到 了 成 名 之 初 的PAOK队。从他的整体战绩来看,这样的选手创造本国世界杯历史,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