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世界杯中国元素 呜呜祖拉扎库米均为中国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32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虽然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的阵容,却少不了中国元素的陪衬。除了现场中国英利四个巨大的汉字轮播外,南非,到处可以看到中国制造,到处可以感觉到小商品之都义乌的影子。

  中国英利

  每场八分钟滚动广告

  没有中国队,南非世界杯最大中国元素恐怕是一家叫做“中国英利”的公司,英利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出场”64场比赛,每场分得8分钟的滚动播放广告时间。此外,英利可将其公司标志与国际足联标志联合使用,在所有分销环节,包括部分门票、场地广告宣传和媒体版权在内进行全球市场营销。

  此外,在争取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赞助商上,英利具备绝对优先权。英利不仅是中国首家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全球赞助权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首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赞助商进军世界杯。

  而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中国企业,是靠赞助德国世界杯,西甲奥萨苏纳队为世界所熟知。如今,英利的企业知名度直追可口可乐、百威、阿迪等全球著名百年企业。

  呜呜祖拉

  90%产自义乌

  南非世界杯的开打使“呜呜祖拉(vuvuzela)”成为当下“最强音”,这原本与中国无甚相关的非洲土著乐器,如今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居然90%产自中国义乌。

  殊不知,本届世界杯虽然中国队习惯性折戟,但是除了“呜呜祖拉”,有些“MadeInChina”同样是南非必不可少的元素。

  普天同庆

  大部分江西制造

  没错,这个足球尽管贴着阿迪达斯的LOGO,但却产自中国江西庐山脚下的一家运动器材生产公司,该公司2009年5月被授权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主要生产基地,开始生产南非世界杯指定用球,截至开赛前夕,共完成1200万个比赛及商业指定用球,南非世界杯绝大多数比赛及商业用足球都来自中国制造。

  扎库米

  绝对是中国制造

  吉祥物是每届世界杯一大亮点。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的形象广受欢迎。然而扎库米”身上也赫然印着“made in china”的字样。据悉在广东、江苏等地,数十家工厂承担着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的生产。

  同时,某些比赛场馆的座椅也是来自中国。

  烧烤厨具

  义乌卖到脱销

  除了国旗、假发、手环、头巾、荧光棒等球场拉拉队用品十分热销外。义乌的烧烤用具嗅到了商机。凡是有足球的地方就有啤酒庆祝,有啤酒,少不了烧烤。世界杯开幕,义乌烧烤厨具脱销。

  义乌的烧烤厨具搭上世界杯班车不是意外。在南非,烧烤绝对算得上是“国学”,全民无不热衷于此。

  这个夏天,身在南非的球迷可以一边看球一边吃烧烤。而在义乌,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前夕,市场上的烧烤用具正一批批发往南非。世界杯释放出的巨大商机,也让一些义乌商家赚了一笔。

  据义乌海关统计,义乌市场体育用品的月度出口额已连续半年超过了1000万美元,今年前5个月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特别是4至5月,每月都有超过1500万美元的体育用品出口,让市场商户赚个盆满钵满。

  市场经营户分析,待十六强、八强、四强和冠亚军球队先后产生,还会掀起一波晋级球队拉拉队用品补货狂潮。

  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前10个月南非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8.7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2009年南非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队的缺席并不代表中国元素会在南非缺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