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球场保安罢工 南非警察临时充当“替补”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0:18

  世界杯保安工资严重缩水

  N特派记者王敏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南非世界杯麻烦不断,在经历最初的媒体记者抢劫频发之后,从前天开始,南非世界杯各场馆的安保人员又上演集体大罢工。昨日,记者在足球城看到,警察已经接管了这个体育场。

  其实,约堡的保安罢工从巴西对朝鲜的比赛前就已经开始,由于埃利斯公园的保安罢工,约堡警方不得不临时调遣超过1000名警察过来帮忙,其中还有特警。记者在采访巴西和朝鲜的比赛时发现,进行安检的已经是警察,而不是专门的安检人员。在第二道检票的,全部是志愿者。人少工作就疏忽,多名记者的门票竟然没被撕下该撕的那一联,相当于进入了赛场,我们的票还完好无损。

  司机隆噶告诉我们,罢工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保安都是临时招募的,之前给他们的许诺是每天工作12小时,报酬是300兰特,但发到手的却只有100兰特,其他的像350兰特一个月的饮食补贴和400兰特的交通补助都没有到位,这让保安们觉得难以接受。

  在足球城采访时,我们意外发现了一队巴西警察,开始以为是为巴西队保驾护航的,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巴西警方的高级督察,因为下一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来这里是为了学习南非的世界杯安保。

  巴西警方高级督察罗德里戈·德特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要待3个星期,学习南非举办世界杯的经验。你知道2014年世界杯要在我们巴西举行,我们要学习南非警方为世界杯提供的一系列服务。”记者向他询问:“我听说,这里(足球城)很多保安都参加了罢工,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德特摇着头说:“是的,保安罢工,这确实很严重。不过,我们和他们不同,他们的保安都是向社会招募的,而我们的都是专职的。当然,从这件事上,通过南非警方采取的措施,我们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