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汪译男:为朝鲜鼓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53

  巴西和朝鲜的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各种各样的评论已经不再新鲜了,但到底还是值得一说,毕竟足球平时能感动我的地方并不多,这一战,朝鲜人在场上所表现出的精神品质是真的让我感动了。

  赛前,尽管朝鲜以神秘之师的姿态让人很难预料在场上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强大的巴西队要拿下胜利还是小意思,只不过是赢多赢少的问题。而与身边很多朋友所打赌的3比0或是更大的比分获胜不尽相同,最后仅仅是2比1获胜,比赛的进程还是绝对值得一看的。

  由于每天都要录制《有“球”必应》,凌晨2点半的比赛让我很纠结,既害怕会郁闷比赛平淡而浪费了为数不多的睡眠时间,又担心如果太累了不看的话会错过精彩的比赛。所幸这一场我还是在家里和太太一起看了。

  放眼当今天下,跟巴西大打对攻战,能有多少球队有这样的实力和信心?讲究纪律的朝鲜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和不适应,哪怕是在奏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流泪,在比赛中的发挥也是非常好,很给亚洲球队争气。

  巴西是所有国家队中踢球比较花哨的,他们向来崇尚自由散漫的进攻和个人灵性的发挥。不过,这届邓加所带领的巴西队其实已经讲求非常实在的打法了。一直有一个说法,说巴西只要不玩花哨就可以夺冠,但这场与朝鲜的比赛,哪怕是赢了球,哪怕是麦孔打出了世界波,最终赢得满堂彩的还是朝鲜队。

  近几年亚洲球队和世界强队的对抗,这场比赛可以拿来一说,不仅比赛好看,让我也非常感动。场上的每个人都坚决执行着正确的方针,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我甚至认为要不是麦孔打破僵局的世界波,朝鲜甚至可能突破体能的极限,一如瑞士战胜西班牙般爆冷拿下胜利。

  麦孔的这球成为转折,1比0之后朝鲜队的防守也松了下来。不过当埃拉诺将比分扩大为2比0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朝鲜会去扳回一球。志尹南用智慧的半高球打破了塞萨尔把守的大门,不放弃进攻、不放弃比赛的思路非常清楚。

  从这场比赛看来,朝鲜的确是在全世界的舞台上赢得了尊重。且将政治抛在一边,在朝鲜球员身上,我看到了某种灵活性、充满了智慧的灵性等一切足球应有的东西。这是非常难得的精彩绝伦。其实世界杯大赛如此吸引人的,并不仅仅是球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