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想占便宜没戏 南非或赢得“公平竞赛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23

  ■ 本报记者 李斌

  “巴法纳男孩”(南非队昵称)在洛夫托斯球场受到迎头痛击,0比3的结果和守门员库内的红牌,让东道主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布满迷雾。种种迹象表明,南非队很可能因为小组无法出线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球队。不过南非队也可能得到另外一个奖项——“公平竞赛奖”,作为东道主,他们为世界杯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造福对手,“巴法纳男孩”,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东道主想占便宜?没戏!

  前18届世界杯共有19支东道主球队,这些东道主无一例外全部杀入复赛,其中6个东道主还在本土成功夺冠。进入21世纪后,还未有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韩国队杀入半决赛,2006年的德国队亦是如此。这可以说是“东道主的范儿”,但首次来到非洲大陆的世界杯,这次极有可能打破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

  我们在南非队身上一点也没看到东道主的优势。实际上,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为了普及足球运动,国际足联在各年龄段的大赛中,都会在赛程安排和种子队确定甚至裁判判罚等多方面偏向东道主球队。然而南非队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撇开糟糕的分组和库内的红牌不说,南非队甚至在住宿和医疗安排上,都不如同组的其他对手。酒店不如法国队的豪华、医疗条件比不上墨西哥队。缺少缓解球员疲乏的娱乐手段——皮纳尔是南非队最优秀的球员,但本场比赛中基本看不到他的表现。埃弗顿球星的解释是:太累了。

  最后一轮南非队要是拿不下法国队,就将成为史上唯一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嗡嗡祖拉能助威?催眠!

  揭幕战战平墨西哥队后,南非队觉得可能是现场嗡嗡祖拉的声音太小,没有什么激情。于是第二场比赛“苍蝇声”更加响亮,但“巴法纳男孩”依然毫无精神。

  看来嗡嗡祖拉的存在有两个意义,一个是对球迷的听觉带来损害,过去在球场中出现的歌声、呐喊声被震耳欲聋的喇叭声一律抹杀。嗡嗡祖拉对于球队的意义则是让他们昏昏欲睡,场上队友的呼应、场边教练的指挥、观众助威的呐喊,全部变成了“苍蝇声”。嗡嗡祖拉的声音不会停下来,南非队的成绩也不会更好,因为他们听到的喇叭声总是最响亮的。

  “普天同庆”是什么?“混球”!

  保守战术打法在世界杯上大行其道,各队的禁区里都停满了“大巴”。进球少是本次世界杯的一大特点,东道主自然不愿意本届世界杯成为沉闷无趣的代名词,他们率先放弃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让乌拉圭队连进3球,“献身精神”值得称赞。

  专门为南非世界杯设计的用球“普天同庆”也不给东道主任何面子。这种球不仅让守门员感到难受,前锋以及中场球员同样受影响:球感大不如前,难以掌握送直塞球和远射的力道,甚至连停好球都有困难。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评价“普天同庆”:这简直是沙滩排球。

  这场比赛,“普天同庆”给南非队带来很大麻烦,南非队的几个重要球员都对这种球不熟悉,本来就不太优秀的技术更是使不出来。相反,德国人在联赛中早已经开始用“普天同庆”了,而美国人也已经在大联盟中使用这种球。现在世界杯普天同庆了,只有南非人愁眉苦脸。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