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0-3乌拉圭命悬一线 或成首个未出线东道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8日08:37

   0比3不敌乌拉圭,南非可能成世界杯史上首个在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可以说这是一场悲剧,很不幸,世界杯史上首个在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可能即将产生。本届杯赛,作为史上最弱的东道主南非在揭幕战似乎还给予球迷不少期待,然而次战即被打回原形。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南非队0比3完败在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的脚下。获胜的乌拉圭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南非队两战仅取得1分,恐怕将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以来首个在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高效射手弗兰梅开二度

  双方的首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所以,无论谁取胜都将占据小组出线的先机。在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从未在小组赛中负于南美球队,不过,这一纪录却被南非队不幸打破。

  虽然南非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与身体条件出众,脚下技术细腻的乌拉圭队相比实力还有一定的差距。乌拉圭队在第24分钟就取得领先,前锋弗兰打破场上僵局,他的一记远射经折射变成诡异落叶球入网。第43分钟,南非中场迪哈施瓦吃到本届世界杯个人第2张黄牌,无缘出战法国。第76分钟,南非队遭到重创,揭幕战表现出色的门将库内在禁区里将苏亚雷斯铲倒,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弗兰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而他以两粒进球位居南非世界杯射手榜次席。少一人作战的南非队此后失去了斗志,在补时第5分钟,佩雷拉头球破门,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0。此役过后,乌拉圭队两战1胜1平,积4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东道主南非真“悬”了

  作为东道主,南非对本届世界杯期望很高,然而,在首战1比1战平墨西哥队,次战0比3惨败给乌拉圭队后,南非队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两战过后一平一负,东道主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事实上,在南非确定承办本届世界杯那天起,历史最弱东道主的说法就从未止息过,毕竟南非队的世界排名跟中国队是属于一个水准的,而且小组赛对手有两支是曾经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但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中,东道主有6次夺冠,2次亚军,即使是2002年同样不被看好的两个东道主韩国和日本,两队的成绩也分别为四强和十六强,如此出色的战绩也让一部分人对南非队抱有幻想,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实力不济的南非在小组第二场比赛就遭遇惨败,出线形势变得非常严峻,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必须击败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才有机会晋级,但以南非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看,他们要击败法国队无疑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南非队真的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在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这对于南非队来说的确很尴尬。

  弗兰为前锋队员做表率

  在经历了平淡的小组赛首轮,球迷终于等来射手的爆发。昨日凌晨,南美劲旅乌拉圭3比0大胜东道主南非,为小组出线奠定胜局,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前锋弗兰表现最抢眼。目前,他凭借攻入的两粒进球暂时排在南非世界杯射手榜的第二位。

  小组赛首轮,“锋无力”现象特别严重。昨日凌晨,弗兰为其余各队前锋队员做了最好的表率,远射加点球,他一场比赛完成了前16场比赛都无人创下的石破天惊之举。

  数据显示,弗兰的跑动距离长达10042米,完美诠释了场上核心的概念。作为两届“欧洲金靴奖”的得主,弗兰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他早已迈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国家队60场24球的效率已证明了他的能力,而有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锋线上的协助,这杆震慑欧洲的神枪将在南非世界杯中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弗兰是踢球和学习两不误,他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学本科政治学的教程和考试,获得了学位。弗兰的目标是,在退役后继续深造,直到把个人的学位变成硕士。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