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外国记者助威瑞士盼冷门 西班牙记者不满起争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7:20

  比赛结束后,皮克一脚踢向了场地直播师的护垫——后来,这个动作引起了场地直播组向西班牙队的强烈抗议。几乎是同一时刻,记者席里的“西蜜”与“西黑”两派,展开了激烈的骂战。

  “西蜜”派当然以西班牙记者为首。整个90分钟,他们面对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西黑”派。锄强扶弱本来就是大部分的心态,而渴望爆冷更是新闻记者的普遍心态。每一次瑞士队逼近卡西利亚斯,都会引起记者席的一致起立,甚至有人鼓掌为瑞士人助威。而当西班牙人获得射门机会的时候,更多记者会发出“NO、NO” 的叹息,似乎生怕一条大新闻跑了。对此,西班牙和西班牙语系的记者非常不满。到了最后5分钟,急红了眼的西班牙同行甚至对着那些为瑞士人加油的记者大吼:“请你们闭嘴!”当听明白了他们的意思后,其他国家的记者奋起反击:“凭什么不让我们叫,你算老几?”于是,记者席上的剑拔弩张与球场上的最后抗争同样精彩。

  当然,拿笔杆子的基本属于文斗,吵吵架动作不大。当韦伯吹响终场哨后,记者席的斗嘴也终于以非西班牙系记者的嘘声告终。几分钟后,FIFA技术官员就交出了统计:西班牙人的射门次数是对方3倍,射正次数16∶5也非常“壮观”。西班牙记者刚想站起来讽刺对方,就发现最后一栏跑动距离上,赫然写着——西班牙队104.268公里,瑞士队119.913 公里——整整差了一个人的跑动距离,还讽刺什么呢?

  出于气候和安全的原因,西班牙太太团取消了到南非的计划。现在,估计得赶紧召集了。因为大家的火气都很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