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拉姆:马特乌斯照耀我战斗 盼1990夺冠一幕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6月18日06:30
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尽力复制1990年马特乌斯戴上队长袖标捧起大力神杯一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上19:30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D组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德国队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比赛之前,德国队的队长拉姆接受了德国媒体《图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够和马特乌斯在1990年一样,戴着队长袖标捧起大力神杯。

  在谈到2006年揭幕战与2010年揭幕战的比较时,拉姆说:“很显然,这场同澳大利亚的揭幕战要比2006年我们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成功得多。相信这和场胜利能给球迷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希望这也预示着我们能比2006年走得更远。”

  接替了巴拉克成为队长之后,拉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拉姆认为,自己能作为德国队的队长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令他十分骄傲:“1990年,我还是个孩子。当时我看到了马特乌斯戴着队长袖标捧起了大力神杯。这一画面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记者提醒到,这一画面也可能于7月11日在拉姆身上重现,拉姆说:“这是我们所有人伟大的梦想。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但谁不想捧起世界杯呢?从孩提时代开始,这就是我的梦想。”

  此外拉姆还表示,同澳大利亚那场精彩的比赛后,德国重新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任何球队都很难说能够击败德国队。我们没有必要隐瞒什么战术,该怎样打就怎样打。”然而拉姆也承认,德国队还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他说:“最近几年的德国队还没能做到和世界顶级强队完全平起平坐,比如2006年的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就令人信服地击败了我们。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也是如此,我们输给了西班牙。”

  那么德国队将凭借什么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拉姆表示,尽管现在德国队中有厄齐尔,马林,克罗斯,穆勒,卡考等国家队新人,但球队却比2006年打得更现代,踢法更成熟:“现在的德国队很年轻,没有骄傲的情绪。在同澳大利亚比赛中,我们展示的就是自己的足球:短传,意识,配合,制造机会。所有人都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如果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会不会离开拜仁,出国踢球?对此拉姆给出了爱热闹过拜仁球迷放心的答案:“我目前和拜仁慕尼黑还有合同在身,我很享受在拜仁踢球,因此下个赛季我一定还会在慕尼黑。”(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