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击败尼日利亚打破两纪录 神话就此诡异重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06:21

  非洲球队不缺少超人的足球天赋,但他们缺少的是“足球智商”,他们往往会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葬送大好局面。昨晚,尼日利亚队凯塔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让本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希腊队2:1完成逆转,后者也实现了本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比赛从一开场,整体状态和实力略强的尼日利亚队就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希腊队则依旧像首战韩国队时那样状态低迷,丝毫让人看不到昔日欧洲冠军的影子。第16分钟,尼日利亚队迎来进球,乌切主罚的任意球,在运行过程中,竟然没有被任何人碰到,直接飞进大门,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任意球得分。这个进球极大地刺激了“非洲雄鹰”的神经,尼日利亚队在场上的发挥更加自如,此时仿佛胜利已经向他们招手。

  但胜负往往因为一个细节改变。尼日利亚队的凯塔,在场外面对希腊队队员托罗西迪斯的“挑逗”,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将对方推倒在地。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红牌,离场时的凯塔以衣掩面,但他的过失已经无法弥补。

  希腊老帅雷哈格尔此时看到了机会,他果断地换下一名中卫,换上一名攻击球员。多一人的希腊队开始反攻。希腊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由萨尔皮吉迪斯以一个诡异的进球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的比赛,险些就成为了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玛一个人的表演,他一次次神奇地用自己的身体,将皮球从本方球门线前挡出。不过,注定托罗西迪斯就是非洲人的克星。第71分钟,他准确地出现在了应该到达的地方,冷静补射得手。希腊队实现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逆转胜,这也是该队的世界杯首胜。

  希腊队的胜利使这个小组的形势变得十分混乱,除了阿根廷队已经基本锁定小组出线之外,其他三队都有出线可能。两连败的尼日利亚队只要最后一战击败韩国队,而希腊队输给阿根廷队,目前垫底的他们就将“咸鱼翻身”。

  希腊一战破两纪录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晚上,希腊队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突破:他们不但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还赢得了第一场胜利。凭借本场胜利,他们还保留了自己从小组中突围的希望。

  1994年是希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当时他们三战全负,甚至没有打进一个进球。2010年他们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在昨天他们终于收获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萨尔皮吉迪斯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攻入一球,这是希腊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帮助占据人数优势的希腊扳平了比分。

  希腊下半场迎来更大的惊喜:托罗西迪斯补射破门,希腊逆转了比分!比赛最终以2:1的结果结束,希腊收获了自己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场胜利,也把出线的希望保留至最后一轮。一战打破两个纪录,昨天希腊表现得很神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